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難道您有三頭六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難道您有三頭六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節目。本次節目的主題為:誰為古詩詞之最?下面請看本台記者李曼在現場發回的報導。”

  大家好,本人就是李曼。我現在所在地是陽光文學社班。誰為古詩詞之最?其實就是古詩詞比賽,由老師對抗學生。學生每背一首古詩詞,老師就要背一首,最後獲勝者將獲得古詩詞之最的美譽。

  現在,我先為您做一下現場報道。全班二十幾位同學手中,幾乎都拿着一本書看、背。有的抓耳撓腮,似乎因為某首古詩詞沒有背過吧。啊?還有對於這場比賽無所謂的人,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這也難怪,這場比賽又不是特別重要,淘汰的,就會成為啦啦隊。哎,看來這次要想贏得比賽的冠軍並非易事啊。瞧那位,信心十足的,一定背了不少的古詩詞吧!當然,大部分同學是特別緊張的。

  兩點整,比賽正式開始了,被挑戰者老師大步走上講台,臉上還掛着幾分冷笑,心裡彷彿在想:哼,想把我戰敗,除非我得了健忘症。

  “同學們好,現在,咱們就開始進行比賽,先從這行開始。”

  哈哈,太棒了,先從我們這一行開始。等前三位同學背完之後,我不緊不慢地背出了一首詩,第一輪過關!可有的卻因為緊張而沒有背出來,真是太可惜了。第一輪結束之後,我們共損失了四名“戰友”。

  比賽仍在繼續。

  又輪到我了。我又背出一道十分簡單的詩,沒想到老師卻背出了一首更為簡單的詩。看來他的戰術和我們的一樣,都從最簡單的詩開始背。

  幾輪下來,我們的戰友所剩無幾,我不得不拿出我的殺手鐧??背長詩。總算可以進入下一回合,非常不幸的是,這一回合,我們又損失了幾名大將。

  最終,只有我和另外十二名戰友進入了總決賽。

  老師把我們叫到前面來和他對抗,這時,我突然間發覺,我所會的詩不多了。我真擔心自己會敗下陣來,於是,我拚命地想,拚命地想……

  不知又進行了幾個回合,我竟發現我方戰友只剩下三個人,並且我們三人個個心裡都沒底。再瞧瞧老師,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看來老師還準備好多首詩來對付我們呢。

  又經過一回合,台上只剩下了我和楊思凡了,我的頭腦里一片空白,一首詩都沒想起來。好不容易想到了一首,楊思凡卻背過了,哎,我只好宣布失敗。

  剛剛坐到座位上,我又想到了五首沒有背過的詩,可惜,為時已晚,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地為楊思凡加油。最後,楊思凡也以失敗而告終。

  古代兵書上的寡不敵眾,這時要變成眾不敵寡啦!

  “我們的記者對我說,她最想知道老師是不是有三頭六臂,可以背那麼多詩。”

  好了,今天的節目到此為止,歡迎觀眾朋友們下周繼續收看。

您正在瀏覽: 老師,難道您有三頭六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難道您有三頭六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