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90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們所謂的“90后”,依然穿着綠恢藍帶補丁的衣服、背着個“軍挎”,唱着“大海航行靠舵手”,念着革命的“老三篇”,張口革命、閉口共產主義,隨時準備着解放全人類,雄赳赳氣昂昂的走在21世紀中國現代都市的大街上,作為所謂的“50后”、“60后”的您們又作何感想?是驕傲,自豪,並由此百感交集激發您們對革命年代那激情燃燒的歲月的美好回憶,還是自責,嘆息:60年了,我們的子孫還沒有改變我們貧困落後的面貌和簡單同向的思維呢? 

 我想,當我們不再像“70后”、“80后”那樣,羞怯的發出“我是一隻小小鳥,想要飛呀卻飛也飛不高,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的無奈和困惑的時候,我們“90后”,倒更願意自信的高歌“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狂風一樣舞蹈,掙脫懷抱,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翅膀捲起風暴,心生呼嘯”的時候,我們展示的是樂觀的心態、自信的品性,個性與自我的價值求索,平觀世界的開放與包容。 

 當然,我們也有很多缺點和不足:追求華麗,講究時尚,愛玩個性與新鮮的語彙,喜歡“酷”與“拽”的偶像氣質,缺乏吃苦耐勞與腳踏實地的樸素、堅韌,甚至有些自私、脆弱、散漫、逆反,缺乏集體意識及信仰,有現代華麗的葉子,卻欠豐民族傳統的根脈。但社會歸納給“90后”的病詬,有多少是我們的表象,如我們穿的衣服,只是色彩不同,又有多少只是極端個別的“點”而非“面”的以偏蓋全,抑或有多少是生產我們的“流水線”--家庭、社會、教育、考試、人才評價、就業保障、民主法制、全民信仰與價值觀等整體機制與體系的問題呢?這的確是我們“90后”及社會需要深刻思考的問題。 

 但正如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精神色彩與追求,我們的祖輩崇尚“共產主義”,儘管他們對那樣的理想缺乏具化的認知與獨立的思維,但,有那樣的一個理想作為支撐,他們萬眾一心,堅定不移,在一窮二白的艱苦條件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而我們的民族理想與精神,依然延續,直到現在。我們“90后”忘了嗎?沒有。那樣的一種精神與境界,那樣的一種堅韌與無畏,那樣的一種膽略與胸懷,其實已經像血液一樣,遺傳與流動在我們的身上。但我們作為“90后”,同樣肩負着改革與創新,與時俱進與科學發展,把我們的國家與家園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的使命。如果我們還是向父輩那樣的同向思維,還是像他們那樣的因循守舊,還用算盤去研發計算新型導彈的彈道軌跡,我想即使我們再吃糠咽菜,衣衫襤褸的樸素也終將無濟於事。 

 還是喜歡毛主席的一句詩詞:“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作為“90后”,我們沒有理由自卑,更沒有理由不自信,祖國要強大,民族要富強。我們來了!昂首挺胸充滿青春的風采來了! 

 “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王箏的《我們都是好孩子》唱出了90后的心聲。我是90后,所以我驕傲;我是90后所以我自豪。我會承擔起作為90后的所有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