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一直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一直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下個不停,滑在窗戶上,瞬間掉落。下雨的天空,沒有鳥飛過。 

  我坐在窗前,指尖縈繞着牛奶咖啡的香氣。不是很濃,很淡很淡,淡到化到雨中。靜下來,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說。看雨。沒有複習、沒有喧鬧、沒有繁雜。 

  雨亂了。 

  桌子上剛做了一半的複習題,電腦上剛打了一半的字,喝不下去的牛奶咖啡,靜不下來的看雨。原來下雨是有聲響的,很亂很亂。抱起那個陪了我10年3個月零23天的娃娃。七樓的關門聲,八樓的嬰兒哭泣,九樓的安靜如灰,十樓的我在看雨。 

  放眼看去,滿眼荒蕪。 

  “未來的路還有很長,至少我勇敢些”那台很老了的收音機又在沙沙作響,傳出來模糊的聲音。勇敢。我在窗戶上用手劃下這兩個字,才發現,我原來一直都不勇敢。6月2號的日記忽然掉出來,上面是用很刺眼的紅筆寫着:要堅強,要勇敢,要加油。真的很幼稚呢。 

  雨越來越小,可天還是沉的。 

  一直想在那張紙上寫點什麼東西,可提起筆又放下,於是那張紙就被我放在抽屜里,直到泛黃,我都沒有把它拿出來過。我寫的文字一直都是很亂很亂的,就像剛才的雨一樣,沒有順序,就這樣落了下來。 

  我是大雨天出生的孩子,名字里有雨字,喜歡下雨天看雨,悶到發慌。 

  “人在孤單的時候絕對不會掉眼淚”我想我是相信這句話的,至少我在孤單的時候就沒掉過眼淚不是么。有友誼就不會孤單了吧。是啊,我有很多很多朋友,他們的名字我記都記不住,可就是一句話,許多人都離我遠去,友誼就是這麼經不起,就是那麼虛假。不過,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在我哭泣的時候安慰我。 

  雨仍下,不過小了很多。 

  忽然那座很老很老的庭院響起一串孩子的笑聲,很明朗,我原來也是那麼笑的么?真好。那串笑聲打亂了我的思緒,突然就什麼也想不出來了,一直聽着那串美好的笑聲吧,或許那樣也挺好,我輕輕地撫摩着懷裡的娃娃。 

  還沒注意到呢,雨就停了。剩下我那麼寂寞地看着天空,那麼灰暗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雨,一直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一直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