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羊的天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的天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羊的天地 

  黃昏,我獨自一人躺在大草原上,望着遠處即將落下的太陽,看着天邊的一縷縷炊煙,陷入了沉思。 

  這時,一隻小羊羔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它低着頭,像是在吃草:草原看上去一碧千里,其實走近了看真正的青草也就那麼幾棵,所以那隻小羊羔應該找青草找的很辛苦。 

  過了一會兒,那隻小羊羔往我這邊來了,原來它看見我身下有很多的綠草。直到它走進了,我才發現,它並不是一隻小羊羔,只是因為營養不良造成的身材瘦小,若隱若現的肋骨讓人看着心疼。它並沒有懼怕我,只是看了我一眼,便繼續走了過來。我起身,給它騰了個位置。 

  它應該是一隻走失的綿羊,因為某種原因與羊群失散了,所以孤獨地在草原上流浪。 

  突然,遠方傳來一陣“咩~咩~”的呼喊聲,它彷彿抓到了救命稻草,發瘋的一樣順着聲音的來源追了過去。 

  天色漸漸變晚,我的目光跟隨着他的腳步,月光下,我突然感覺自己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隻羊,一隻野生的綿羊。周圍的一切我都是那麼熟悉:小丘上唯一的大樹光禿禿的枝幹縮成一團,彷彿在抱怨着風的冷酷;小草們像企鵝一樣抱在一起,用相擁的溫暖對抗寒冷的冬夜…… 

  這時,前面的他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咩咩着叫我趕快跟上,看樣子,他是想帶我去看一看他的家鄉。 

  也不知道我們到底走了多久,只覺得眼前突然出現一片火光,一群綿羊圍成一圈,不停地奔跑着跳躍着。 

  看樣子這應該是他們一年一度的晚會,火圈邊上放着一堆堆的青草,就好比人類開晚會的時候在舞廳旁邊放了一堆的食物。 

  我繼續往會場的中央走,那是一個用幾根木頭搭成的檯子,說白了就是幾根木頭上鋪上一堆草,像個陷阱一樣。 

  這時我突然明白了那隻綿羊被隊伍拋棄的原因:這群羊都是頭上頂着兩對角的山羊,原本應該是棲息在那座山上或自然保護區里的,卻不知道由於什麼原因到了這片草原。 

  一隻領頭羊慢慢走上檯子(我很好奇他是怎麼不掉下去的),在一片蹄子的“鼓掌聲”中,他用一種咩語開始講話,雖然我聽不太懂,但是我現在最起碼也是一隻羊,大致內容應該是這樣:今天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們終於找到了回山的路,現在只等我們好好休整一天,就可以回到那片屬於我們的天地,奪回我們的故土了! 

  講話剛結束,羊群中便爆發出一陣陣羊蹄聲,好像在慶祝着自己能回家。 

  忽然,我腦海里出現了他的身影,是那麼嬌小、瘦弱,如果山羊群們回到了山中,那他不是就沒人照顧了? 

  想着想着,我感覺到自己的意識漸漸模糊…… 

  當我睜開眼睛時,我又回到了那片草原,這時羊兒們都不見了,我望着遠方高聳入雲的山峰,像是在回味着和羊群在一起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羊的天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的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