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上的紫羅蘭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上的紫羅蘭_2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來沒見過我的親人。他們說,我身上有神的惡咒,會傷害到夜郎國,所以我一生下來,就被送到了這裡。

  

  這兒有一種奇怪的鳥,叫作鷹。它們總是停留在斷壁上,不吃,也不喝,默默向著西方凝視,直至死亡,然後再筆直墜入深谷。但我從來沒有發現過它們的屍體。僕人說,這是鷹族的祭拜,當它們在祭拜中死亡時,也就達成了目的。在它們死的一瞬間,靈魂就將它們取代,身體也將消失,然後就擁有了更高等級的飛翔,靈魂的飛翔。

  陪伴我的,除了我的僕人,還有一個來自天竺的劍士,似水。似水是我在斷壁上無意中救回的。

  似水有一把劍,上面用血寫着三個字“天堂劍”。似水告訴我,天竺劍士的一生就要保護好他的劍,因為劍士的劍是由劍士的血打造成的,當劍離開劍士的手,劍里的血就再也不能流進劍士的身體了。

  我突然覺得天竺的劍士有種莫名的悲哀。

  在我的城堡上,種了很多紫羅蘭。僕人說,紫羅蘭是海洋的化身,它們可以幫我驅逐靈魂的黑暗與神的惡咒,但我認為,它們更加增長了我的憂鬱和傷感。

  美麗的紫羅蘭是很會吸引鷹的。在城堡的上方總會盤旋着許多的鷹。其實鷹是愛着紫羅蘭的。因為它們有着偉大的志向,飛在海洋的上方,一直向西,永遠,永遠。它們愛着海,所以也愛海的化身,紫羅蘭。

  似水也愛紫羅蘭,如鷹般深愛。他的眼有着與紫羅蘭一樣的深藍。我總也看不清他深藍眼睛下埋藏着的愛與痛。刀光劍影,依舊染紅不了他的雙眼。

  似水總喜歡撫摸着紫羅蘭,默默地念着:

  蘭花映紅夢悠悠,

  春風西去花飄飄,

  花開花落花不敗,

  才明此花非彼花。

  我不明此詩之意,一片茫然。

  似水也不會告訴我。因為他認為,我不再是個孩子了,我應該自己去理解。

  其實我真的長大了,僕人們也不再呼我哀,而叫我王子。然而我還沒擺脫一切的惡運,我不知道多久死神會來到我的身邊。

  似水答應過我,他會幫我消除我身上的惡咒,因為這是劍士的禮義,答應擁有他生命的人的一切請求,我救過他的命。

  我並不相信他能幫我除去身上的惡咒,因為我天真地認為,我沒有所謂的惡咒,我只是想用似水來證明我而已。

  然而卻辦不到。

  僕人們帶來了一個女巫,如紫羅蘭一般清澈。我猜不出她的年齡,她的一切容顏與舉止都異於常人。僕人告訴我,這是我父親派來的,那些紫羅蘭也是她帶來的,她說,這些紫羅蘭才是真正的海之化身,是用海水澆灌而成的,擁有海的靈氣。

  她用修長的指甲劃破了紫羅蘭的花瓣。

  她看着花瓣上流出的深藍色的液體,淺淺地笑了笑,自言地說著,很好。

  她命我的僕人摘下了這些花瓣,放入潔白的浴池中。清純的池水一下變得透藍,有種莫名的悲哀。我被池水凈了身。

  藍在消殘,我身上有了如魚鱗般的水痕,她無奈地搖搖頭。

  他是被海神詛咒的。

  她對似水嘆息。

  似水的手不自覺地抽動了一下。我感到了恐懼。

  女巫說,我這一世都必須永遠記住海神,我永遠是海神的奴,必須刻上海神的記,否則性命不保。

  從此,我的心口刻上了紫羅蘭,而且是用鷹族王的尖喙刻的。

  然後一如既往,只不過我開始有了痛,彷彿一下子有了知覺。

  似水更加沉默,他不再靠近紫羅蘭,但仍然深愛,我第一次從他眼中讀懂了他對紫羅蘭的愛。

  女巫再沒來過,僕人說,女巫自殺了,是用紫羅蘭的葉刺刺破心臟而死的。她的血洗染了似水的劍,這是女巫生前要求的。

  似水的劍也由鮮紅變得淡紅,讓人痛心的淡。

  他總愛撫摸着他的劍,黯然神傷地說,天堂的劍,終要回到天堂。

  不知不覺,已是初冬。

  似水還是往日般深沉,他的劍已從痛心的淡變成了絕望的粉。

  紫羅蘭還是異常的茂盛,因為這些紫羅蘭吸收了鷹的血,鷹的滾熱的血。一向孤傲的鷹,因為愛,使它們的血熾熱。

  似水每天都會問我:

  王子,你還記得你那個讓我幫你消除惡咒的請求嗎?

  每當這時,我都一笑而過。因為自從女巫來過後,我終於相信了我有惡咒的事實,我也再不會認為誰能為我消除惡咒了。

  因為這是對抗海神。

  然而似水卻總是堅定地說,能,一定能,王子,你會自由。

  我無語。因為天竺的劍士不會欺騙任何人,在訓練成劍士的過程中,他們早已忘記了什麼叫欺騙,他們只知道忠誠、保護、愛與恨!

  可是這很遙遠,至少我認為。

  鷹要走了。

  我對似水說。

  似水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掉淚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掉淚。

  是為了鷹,抑或為了紫羅蘭。

  鷹走的那天,似水沒來,這怕會讓他更加憂鬱。僕人告訴我,鷹要去西方了,因為這兒不能再生活,它們要去遙遠的西邊,它們要跨越海洋,和它們最原始的祖先生活在一起,還有鷹族所崇敬的神。

  鷹在臨走前拔下了自己的一根羽毛,它們用羽毛沾上了自己的血紛紛埋在每一株紫羅蘭的旁邊,然後用銳利的爪抓緊一葉紫羅蘭,憂傷地飛走了。

  我們默默目送它們遠去,一直向西,到海的盡頭。

  銳利的爪,竟沒有撕破一葉紫羅蘭,這是愛,把它們溶化了,銳利的爪慢慢變得柔美,愛一般柔美。

  鷹肯定會在它們的那片領地種下紫羅蘭,因為它們愛着紫羅蘭。

  終於,似水的劍變成了象徵死亡的藍,海水深藍。

  我哭了,因為似水告訴我,當它的劍變藍時,就該回天堂了。

  似水撫摸着他藍色的劍,低沉着頭,對我說:

  我死後用紫羅蘭花瓣埋藏我。

  我咬着唇點點頭,轉目看着紫羅蘭,說不盡的悲傷。

  似水抱起我,將我放在花床上,讓我閉上眼睛。

  我不明其意,似水淡淡地笑笑,用我的命換你的命,消除惡咒!他鎮定地說著。

  我不敢看他藍色的雙眼,閉了,一片黑暗。

  我感到心被一種冰冷威逼,越來越近。當冰冷與我的心相交的那一瞬間,冰溶化了,不知是什麼的液體滴在我的心上,如海水般刺痛。

  我努力地睜開眼,然而卻呆了,滴落在我心口的是似水的劍溶化成的海般深藍的液體,紫羅蘭在消逝。

  我知道,這藍色的液體,是血,是女巫與擁有血性的劍混合成的血液。

  這是女巫的方法。

  消除惡咒的方法,血祭。

  我沉了,如魚一般墜入海底。

  心口還在隱隱作痛。

  刺骨的冰冷,使我的心已麻痹。我感覺不到血祭的結束。

  當慘白的似水如塵埃般落地時,我也被刺醒了。

  我低頭看看心口,紫羅蘭被拭得一塵不染。

  我低身撫起似水的頭,以夜郎國王子的身份賜給似水最高的祝福。

  安息吧,似水。

  我遵守了他的遺言,含着淚洗盡了紫羅蘭的花瓣。

  我將他埋在了夜郎山的斷壁,那個鷹居住過的斷壁上。

  我捧起了一把紫羅蘭,默默混着淚,撒上了似水的遺體,一絲莫名欣慰。

  突然一陣春風飄過,帶着一群熟識的鷹,吹亂了紫羅蘭的花瓣。

  紫羅蘭凋謝了。

您正在瀏覽: 心靈上的紫羅蘭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上的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