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鏡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鏡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我也不是救世主般的大人物,我所能做的,也只是盡我所能,讓他們自己找到拯救自己的金鑰匙------我賣鏡子。也許你會問,你賣鏡子?怎麼幫助這裡的人們呢? 

這,是我的秘密。

  ---你賣鏡子嗎? 

----是的。 

----你的鏡子有什麼特色? 

----你想要有什麼特色的鏡子? 

----我想買一面鏡子,能讓我看到我的過去。 

----那你是要模糊的還是清晰的? 

----清晰的。 

這個人在我這裡買走了一面清晰的警世鏡。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能夠非常在意自己過去的人,要麼是輝煌不再的人,要麼是一直沒有輝煌的人。我祝他成功。 

然而,我真的高估了這裡的人們。他後來又來找我了。是別人送來的,還我鏡子。他常喃喃自語:我過去這麼失敗,我怎麼會這麼失敗,我沒有希望了,沒有了! 

我害了他,那面鏡子是如此清晰地反射着他那陰鬱的臉。也許,他們是沒有必要總惦記過去的。這裡有句俗語----榮譽總是過去的。難道恥辱也是過去的嗎?或者我應該給他一面模糊點的鏡子,他才會成功。只能說,他買錯了鏡子,買錯了。

  自從那次之後,我不敢隨便給別人清晰的鏡子了,無論如何,太了解自己,可能真的不適合這裡的人們。但是,我遇到了一個很堅定的人,他只要清晰的鏡子。清晰得連汗毛孔都粒粒可數。我怕看見他那堅毅的眼神,因為我總覺得他能成為一位比我,更優秀的人。我賣給他了這樣一面鏡子。 

最終,我想離開。 

他根本不是我所想象的優異。他空有一腔熱血和對未來的執着。我看到他的時候,他衣衫襤褸,腰背佝僂。儼然一副落水狗的模樣。他看到我的時候,破口大罵,你個殺千刀的臭商人,害得我家破人亡。原來,當他看見自己在銅鏡子裡衣着光鮮,氣宇軒昂的時候,他眼裡的厲氣就沒有了,剩下的只是流着口水的黑眼珠。他完了。 

我離開了這裡。因為,事情的發展我完全不能預料。這裡的人們,說他們清醒也好,糊塗也好。都只是一時的,也許他們能這樣發展,也許他們能那樣生存。我沒有辦法操縱。我所知道的,僅僅只是:真的永遠只能和蒼蠅與豬無二異了。 

我走了。不過我在起程時一直在默許,但願他們別買鏡子,永遠別買。要買,就不要映照過去和映照未來的,只要看到自己的現在就足夠,而且,現在的他們永遠比過去和未來美麗!

您正在瀏覽: 買鏡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