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呵護》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影片的主要內容是講了一些孩子在生活、學習中遇到了壓力和困擾,又因家長和老師沒有用正確的方法教導和溝通,從而走上了自殺或者殺人的道路。 

  我覺得如果我們遇到什麼煩心的事,以及在生活、學習中遇到了壓力和困擾,應該主動找家長或老師溝通,尋求幫助。不要怕害羞,要克服心理障礙,要相信家長和老師,他們畢竟是我們的親人和師長,無論如何他們都會關心愛護和幫助我們的。千萬不要草率決定,盲目行動,做出悔恨莫及的事情來。 

  在我們與同學的相處和交往中,也要心胸開闊,友誠相待。不要因哪個同學得罪了你一點,就懷恨在心,睚眥必報,以致於讓同學受傷,或者讓自己犯罪,事後,方悔恨莫及。 

  另外,我覺得家長和老師也應該更細心的關心和愛護自己的孩子或學生,應深入去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在這部影片中,反映的家長都是不合格的家長,要麼是對孩子不聞不問,以致於使孩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要麼是孩子犯了錯誤,也不問清是非就對孩子又打又罵,導致一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孩子走向自殺之路。老師在學生心目中應該是公平和神聖的象徵。所以老師在處理犯錯誤的學生時,更應該注意教育的方式和方法。 

  《呵護》這部影片不僅讓老師和家長受到教育,更使我收益匪淺。我以後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加強和父母老師的溝通,這樣才能在學習和生活中少走彎路,少犯錯誤,以便更好地成長為國家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呵護》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