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

  “紅燈停,綠燈行”這是人所皆知的交通規則,但聞紅燈、逆行與酒後開車等不良行為在社會中猛如虎,一樁樁令人痛心不已的車禍不就證實了這些不良風氣嗎?我就目睹過一次令人痛心的車禍。

  那是個炎炎夏日,爸爸驅車載着我路經西門十字路口。這時,紅燈已經亮起,爸爸不得不停車等候。旁邊的一名青年男子打扮前衛帥氣,叼着根香煙悠閑地“噴雲吐霧”,一臉的傲慢無理。等了一會兒,那男子瞧了瞧了手錶,東張西望下便踩緊油門,像一條搖來擺去的蛇向前衝刺。我清楚地意識到那男子“闖紅燈”了,就目不轉睛地盯着他,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突然,一輛大卡車從側路鑽出來,眼看就要撞着青年男子的“大綿羊”了,而此時踩剎車已一於事無補。“砰??”一聲,我從捂着臉的手指縫看到了“大綿羊”破爛不堪,滿地都是碎片,而青年男子則被彈出好幾米遠,躺在一片血泊中呻吟,大卡車司機急忙下車播打“120”,局勢頓時像一鍋粥亂七八糟的。我望着紅綠燈刺眼的光芒,彷彿聽見它在惡狠狠地說:“活該,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的下場就應如此,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社會中,觸目驚心的車禍事故並不在少數,如:12月3日下午3時泉州市區坪山路農校路段一輛“大綿羊”摩托車撞上隔離帶,三少年一死兩傷;12月13日下午3時,土方車與小轎車在離學校不遠的十字路口一個超車一個拐彎導致相撞,幸運的是無人員傷亡……這些本不應該發生的車禍數不勝數,它殘忍地奪去了多少人的生命,奪去了多少個家庭的幸福美滿,奪去了多少人最親的家人。難道這些交通事故,這些寶貴的生命,給人們的警示還不夠多嗎?生命是無價的,可偏偏有人不珍愛它,為了一時的痛快,付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留下家人悲痛交加,值得嗎?試問那些為車禍而付出沉重代價的人,為了一時風光痛快,而把自己的一生埋送在這裡,看到家人通紅的眼睛,你難道問心無愧嗎?平安二字值千金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是可恥的,愚笨的,拿自己的生命安全作賭注是無知的!希望大家能在這些不幸的交通事故中醒悟過來,從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做起,永遠把安全排在第一位,珍愛生命,做文明駕車人、行路人。

  生活中不僅車禍可怕可憎,其它危險行為可都隱藏着安全隱患,而且事故頻繁發生,例如火災、煤礦爆炸、溺水死亡等這些危害生命的事故想必大家已是司空見慣。對於這些危險事故,我們不但要懂得防範,杜絕,還要學習在危險之中自救,這樣才能徹底杜絕危險事故,在困難的絕境中也能有一線生機,大大保證了生命安全。

  朋友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努力營造出一個光明溫暖、太平安全的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