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釣魚城古戰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釣魚城古戰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四日,爸爸、媽媽帶上我,冒着毛毛細雨,開車前往合川釣魚城古戰場遊覽。

  大約一個小時后,我們就到了釣魚城城門口,購買了門票,並請了一位導遊。導遊帶着我們上山,在停車場(原來這裡是閱兵操練場)停好車,便開始遊覽釣魚城古戰場。首先,導遊帶我們看了看釣魚城的地圖,讓我們對釣魚城有個大致的了解。釣魚城佔地約2。5平方千米,三面據江,峭崖拔地,自然景觀壯美。現在釣魚城已經修復好了五分之一的景區,另外的需5年後才能修復完畢。

  緊接着,導遊帶我們向護國門走去。途中,導遊向我們講述了釣魚城的歷史故事:公元1243年到1279年,南宋合州軍民在守將王堅、張珏的率領下,憑藉釣魚城天險,春則出屯田野,以耕以耘;秋則運糧運薪,以戰以守。而蒙哥大汗(元憲宗)、總帥汪德臣、東川統軍合剌、四川總帥汪惟正等80多名叱吒風雲的蒙、元將領,率領7萬大軍,號稱10萬大軍的鐵騎大軍視釣魚城為“彈丸”之地,長期圍城強攻。雙方於此殊死搏鬥,浴血奮戰,歷經大小戰鬥200餘次,共同創造了釣魚城36年攻防戰爭罕見的奇迹,延續了南宋的壽命。

  走了一會兒,我們便到了護國門。護國門右邊,有許多不深的圓形的小洞,據說原來這裡沿着山壁有棧道,為了防止蒙軍來犯,守將王堅命人將棧道拆下,並用圓木作為武器攻擊近處的蒙軍,再用火炮攻擊遠處的蒙軍。蒙軍大汗蒙哥在一次戰役中被炮擊傷,不治而亡。

  看過護國門,導遊又帶我們去參觀釣魚台。傳說合洲發生山洪,那些絕望的百姓來到釣魚山上,以求神仙相助,由此感動了上天,就派神仙把嘉陵江中的魚賜給百姓,釣魚台上的洞據說就是神仙留下來的腳印呢。

  隨後,我們在導遊的帶領下來到了懸空卧佛和千佛石窟所在地。懸空卧佛是在石壁上雕刻的,但與下面的岩石之間有1米多的距離,是中國唯一保留至今的懸空卧佛。千佛石窟是工匠花了23年才築成的,上面每個佛的頭面目表情各不相同,栩栩如生。可是,在文化大革命時,遭到了紅衛兵的破壞。現在只有上面的幾排佛的頭因為太高而倖存了下來。

  最後,我們來到了放映廳,看了修復以後將會開放的景區,欣賞到了釣魚城的壯麗景色,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看完影片后,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釣魚城,駕車往家駛去。雖然我人離開了釣魚城,但釣魚城的美景在我心中回蕩着。

您正在瀏覽: 游釣魚城古戰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釣魚城古戰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