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的一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一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已經很老了,五十年前他就已經站在這裡了。默默地注視着時光的變遷。悲歡離合,物是人非,晝夜更替,唯有他依然如舊。飽經風霜的他早已銹跡斑斑,那燈光也沒有曾經的燦爛。 

  此夜,是他站在這裡最後的一夜。 

  他依然滿含深情的目送那些匆匆從他面前走過的行人,只是目光中多了几絲憂愁。他多想在看着你幾眼,多想再留這裡幾夜,多想再回到他還是年輕的時候。 

  “嘿,老伯!”旁邊年輕的路燈輕聲叫着。“怎麼還在留戀?休息一下吧,別累壞了身子。”她眨了眨疲憊的雙眼,燈光忽明忽暗,最後又費力的亮了起來:“唉……明天就要離開了,現在再多看幾眼,免得以後……”他重重的嘆了一口氣。“真是個傻老頭!”年輕的路燈噴着鼻子,“越是要離開就越要偷懶嘛!”他本來想說要“報廢”,可對待長輩還是要尊重的。 

  他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用他最後的力氣來發光。年輕的路燈不能體會他的心情,他是多麼捨不得這片土地,他是多麼熱愛這份工作。他還想回到五十年前,他還是小夥子的時候。他願意繼續守護這片土地,用自己的光芒照亮它,也不求榮譽與回報,只想站在這裡,永遠地站在這裡,永遠地站在這裡…… 

  天,漸漸朦朧。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人們拉着新的路燈悄無聲息地向他駛來。這時,小鎮里的老人們紛紛從四面八方匯攏過來,擁到他的身旁,不知道是誰走露了他要走的消息。老人們捨不得他,捨不得他這跟老路燈。是他,陪伴他們長大,知道他們步入花甲。 

  可年輕的小夥子們哪裡懂得這份感情,他們只是執行自己的任務。 

  “轟!”她那僵硬的勞神子轟然倒下。他終於閉上了雙眼,帶着一份深情、一份留戀、還有一份不舍…… 

  其實,何止是這年邁的老路燈,世界上有太多太多這樣的人和物,他們默默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直到最後一夜。在他們心中,那繁雜的工作何止是工作呢?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一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