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行車感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感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輛年近30歲的“鳳凰”牌自行車。經歷風風雨雨,如今年老不堪,回想自己短暫的一生,感慨頗多。 

  30年前的一天,主人把我從眾多兄弟姐妹中買回了家,一路上,投來多少羨慕和讚美的目光。大街上人山人海,圍了個水泄不通,都停下腳步望着我們,我和主人心裡都沾沾自喜。 

  一回到家,主人就給我洗澡,把我洗得閃閃發亮,還對我呵護有加,把我當成了寶貝。有一次,主人去辦急事,用到了我。鄉村的泥土,坑坑窪窪,主人騎了一會兒,走下來,吧我扛在身上,走過了窪坑。回到家,主人把我洗了又洗,擦了又擦,把我身上的泥土洗得乾乾淨淨。又有一次,主人的朋友來借我,顧及朋友的面子,主人勉強答應了,出門前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小心,不能讓我受到一點傷害。我一回到家,主人就開始細細檢查我的身體,突然發現我身上有一道“傷痕”,主人心疼極了,這幾天她食不下咽,寢不安席,天天以淚洗面。我看着真有點心疼了。 

  隨着歲月的流逝,原來的鄉村小路變成了水泥地,矮小的平方變成了樓房,主人手裡的錢也越來越多了。家裡有了彩電、冰箱、空調。過了幾天,主人帶回了一輛“鈴太木子”牌摩托車,車頭有個燈,真是酷斃了。有一次,我聽女主人講,摩托車風馳電掣地跑着,後面的景物也飛快地跑着,感覺真是爽得不得了。我躲在角落裡,默默地哭泣,得光榮下崗了。 

  我在主人家昏睡了N年以後,有一天,主人把一個“龐然大物”帶回了家。從此,摩托車也光榮下崗了。我和摩托車天天在一起唉聲嘆息,回想着昔日和主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快樂回憶。 

  突然有一天,我在沉睡中驚醒,看見主人又把我搬了出去,給我塗上油漆,我重新派上了用場。 

  從此以後,我的地位又增高了,只要不是下雨天,主人就會用我去上班。我也終於實現了我多年來的夢想,看到了生活條件的巨大變化,看到了科學技術的蓬勃發展,看到了祖國三十年以來的輝煌成就。 

  指導老師:馮夢蘭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感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