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女孩,男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男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女孩和男孩的相遇方式很是簡單,他們考上了同一所高中,被分到了同一個班。而在那之前,他們處在同一座城市裡的兩個角落,從不認識。 

註冊那天,男孩走進了教室,邊跟班主任辦理有關手續邊打量着整間教室。然後,他看見了女孩。 

她就坐在教室中間,穿着一身素雅的裙子,兩束黑髮拖在胸前,獨自一人。而在她身邊的人,都是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聊天,是舊識。 

男孩突然有了一種親切的感覺,原來這也有和他一樣是從別校的初中考來的。他知道自己的性子,一直在擔心會交不到朋友。現在好了,他或許可以和她交朋友。這是規律,如果身邊的多是互相認識的,那最容易交的朋友是和自己一樣與多數人不相識的那個。 

可是,與他有着擔心不同,女孩微彎着眼,揚着淺笑,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卻是相當的自得,似乎並不在乎那獨自一人的寂寞。 

男孩記住了這個女孩。 

女孩有一個很男孩的名字,這讓男孩很是驚奇。因為在看新生分班表時,他便注意到了那個有些特別的名字,一直念叨着想知道那名字的主人是誰,卻從未想過會是位女孩。 

他對女孩在進入高中的第一天就有了深深的印象。刻在心頭,抹之不去。 

女孩很男孩子氣,總是可以看見她和班裡那些最有活力的男生玩在一起,甚至會為了一塊抹布追着男生從四樓跑下一樓,再跑回四樓。 

女孩很有活力,班裡常能聽見她的叫聲,與別人的爭執聲,還能看見她跳到別人身上去掐對方的脖子,但每每都是氣勢駭人,手中無力。 

女孩很愛笑,微笑、輕笑、柔笑、大笑、狂笑。她的笑聲總是一串一串的揚起,溢滿整間教室。 

男孩總是注意着女孩。看着她在課堂上偷看漫畫,看着她輕鬆自如地應付地理老師的刁鑽問題,看着她認真的盡着值日生的責任,看着她笑,看着她鬧,看着她只有在考試成績不好時才偶有的、卻是轉瞬即逝的沮喪。 

男孩是個內向的人,總是默不吭聲,讓人很難注意到他的存在。所以他很羨慕女孩的開朗,覺得她像一團光似的吸引着人的靠近。 

那時,對女孩而言,男孩只是一個同班同學,一張認識的臉,一個有印象的名字。 

一次,班裡組織去春遊,女孩讒嘴,背包里塞了很多東西,很沉。男孩走在女孩身後,聽見她抱怨着肩上的包太重,說男生應該發揚紳士風度,主動幫女孩子拿包。男孩的口開開合合好幾次,好不容易才鼓足了開口的勇氣:“我來……” 

幫你拿包…… 

這幾個字還不及說出口,女孩已蹦到了她的男生朋友那,把她自己的包毫不客氣的丟給了對方,囂張的命令他負責她的行李。於是,男孩便失落的看着那男生一邊和女孩鬥嘴一邊乖乖的將她的包背起。 

女孩轉了回來,揚笑:“你剛剛有對我說什麼嗎?” 

“……沒、沒有。”男孩有些結巴的回道。 

女孩扁扁嘴,聳聳肩:“奇怪,我聽錯了?” 

背包的男生叫了她一聲,女孩便對男孩笑了笑,回到那男生身邊。男孩仍可以聽到女孩囂張的聲音,以及男生的反駁和……微微的寵溺。 

女孩有時是很囂張的,但分寸素來拿捏得極好,從不會惹人厭惡,反成了她可愛的一部分。 

高二時,文理分班了。女孩選擇了理科雖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她的好成績仍是讓她順順噹噹的進了重點班。男孩也選擇了理科,進的卻是普通班。 

女孩仍留在四樓,男孩卻去了五樓。 

兩人從此很少有見面的機會。 

(未完……)

  

您正在瀏覽: 女孩,男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