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倫?凱勒》有感 879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有感_879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79字  編輯:pp958

  這學期,我們學了很多課文,但我最喜歡的是《海倫·凱勒》,因為,這篇課文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生命中最寶貴的是什麼?是光明,是雙目,因為你要去欣賞世界的神奇?生命中最美妙的是什麼?是聲音,是雙耳,因為你要去傾聽世界的美好!

  當讀《海倫·凱勒》這篇課文的時候,我對這個一歲半的孩子充滿了同情。是啊,誰能想到,海倫那時才是一個一歲半的娃娃啊!從此,小海倫就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海倫不能說話,不能聽聲音,不能叫一聲“爸爸,媽媽”,也不能傾訴心中的希望和要求。就在海倫最困難的時候,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老師來到了海倫身邊,幫助她,支持她。

  沙利文老師每天教海倫摸盲文,拼單詞。有一次,沙利文老師把海倫的收放在水管口上。這時一股清涼的水在海倫手上流過。海倫猛然醒悟,原來“水”就是這種清涼而奇妙的東西呀!海倫的心中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喜悅,感到了生命有了新的開始。在沙利文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海倫學會了拼寫“泥土”、“種子”等許多單詞。她拚命摸讀盲文,以至小小的手指都摸出來血,沙利文老師心疼的用布把她的手指一一包紮起來。知識打開了海倫的眼界,增強了海倫生活的勇氣和信心。海倫10歲的時候,越來越強烈地想開口說話,她的父母為她請來了盲啞學校的薩勒老師,薩勒發音時,要海倫把手放在她的嘴上,用感覺來判斷薩勒舌頭和嘴唇顫動的情況,以此體會怎樣發音。

  當夏天來臨時,海倫在盲啞學校的課程正好告一段落,她說話的能力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了。海倫回到了家裡,大聲喊道:“爸爸,媽媽,我回來了!”頓時,爸爸和媽媽緊緊地抱住了海倫,流下了興奮的淚水。

  1900年,海倫考上了大學,大學畢業后,她決心像沙利文老師那樣,為更多和自己一樣的人服務。把自己全部的愛都傾注在殘疾人身上。海倫?凱勒是一位永遠活在人們心中的英雄。在八十多年無光無聲的歲月里,她憑着不屈不撓的精神和生活態度,為人類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雲南玉溪澄江縣小西小學六年級:幸福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879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