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 標籤:開卷未必有益作文

  有人說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老師們也常掛在嘴邊。而在我看來是“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

  老師眼中所謂的“朱”也就只不過是那些成績前三,獎狀一堆的人吧。他們面對老師是一張臉,背對老師是一張臉。發下試卷后華麗地帶着試捲走一圈,也許,這就是“炫耀儀式”吧。呵,這就是老師眼中的“朱”。

  老師眼中的“墨”也就是那些考試倒數,不及格試卷一大堆的人吧。他們總是默默無聞。其實他們也想得到老師的表揚啊。

  我覺得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和那些所謂的“朱”做朋友,真的能赤?也許“墨”的身上也有可以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不過,我們交朋友也要分辨清楚,哪些是真正的“朱”,哪些是真正的“墨”。“朱”就是那些品德端正,能做我們榜樣的人。“墨”就是那些品德不正,思想敗壞的人。

  所以,要擦亮眼睛,看清人、事,分辨好到底誰是“朱”,誰是“墨”。

  六年級:糖紙蝶鏈

您正在瀏覽: 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