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三隻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隻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汪紀淙博士是全球着名整容專家,他的技術達到隨心所欲出神入化程度,不管你長得多麼丑,哪怕五官不全缺胳膊少腿兒,只要請他隨便設計設計割割拉拉添添補補,你就會變成一個沉魚落雁閉花羞月傾國傾城的大美人。這不能不說是科技高度發展的有力例證。

  既然整容技術如此發達,其成本必然降低,全民整容時代已經到來。前面已經說過缺胳膊少腿兒也能組裝,那麼你想增加點兒什麼零件的話也是可以考慮的。汪紀淙博士敢於向一切科學難題挑戰。

  一天,一位老人找到汪紀淙博士,請求再給他裝上一隻手。“為什麼?”這個問題讓博士大感興趣。老人說他年紀大了,現有的兩隻手背部撓癢很吃力,能不能在背部新植一隻手,可以盡情撓痒痒。博士大笑起來,他愉快接受了老人的請求,非常樂意幫助他。不過幾天,老人的背部就長出一隻新手。這隻新手嫩而溫柔,不但能盡情享受撓痒痒的樂趣,而且還能在老人走路踉蹌的時候扶一把牆。就像老人新增了一個孝順女兒,給老人帶來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老人的愜意和幸福感與日俱增。

  這件事一傳十十傳百越傳越響,人們對第三隻手充滿嚮往。紛紛找到汪紀淙博士,希望能給他們也裝上第三隻手。有的是汽車司機,原來兩隻手要把方向盤,希望有第三隻手裝在前胸,開車時不但用來點煙點火,還能用來接移動電話。有的是外科醫生,做手術時器械太多,往往感覺兩隻手不夠用,希望把第三隻手裝在腋下,做手術時可以幫忙。有的是搬運工人,手越多搬的貨越多,他們希望把第三隻手裝在腹部,搬重物的時候可以托底。有的是飯店服務生,希望把第三隻手裝在肋下,可以多端盤子,減少勞動量。有的是拳擊運動員,希望第三隻手裝在腰間,比賽的時候用來偷襲對手,還不犯規。有的是麻壇健將,打麻將的時候一隻手起牌,一隻手查錢,還缺一隻手抽煙,他們希望第三隻手裝在脖子上,打麻將的時候不耽誤抽煙。有的是電腦打字員,他們也希望能多一隻手,用來提高打字速度……總之,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在開發利用第三隻手,大家像瘋了一樣尋找汪紀淙博士,無論如何給裝上第三隻手,儘管有的人暫時還沒有找到第三隻手的確切用途。“用來撓痒痒也是值得的”,愛追時髦的人們紛紛這樣安慰自己。

  第三隻手的出現帶來了時裝界的飛速改革。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複雜而又簡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環環相扣。因為第三隻手位置的不確定性,時裝的樣式五花八門。時裝發布會以五倍於以前的次數舉行,以前是你方唱罷我登場,現在是你剛開唱我已登場,甚至是大家同時登場。這一切都是汪紀淙博士的功勞。

  一天,博士的整容所來了一個鬼鬼祟祟的年輕人,他請求在他的腰部裝第三隻手。“請問您有什麼用途?年輕人!”博士問。“我睡覺的時候拍肚子,怎麼?不行?”“行啊,我們為所有顧客服務,直到您滿意為止,”博士謙遜地說。

  誰也沒有料到這個年輕人原來是個小偷。他專門在時裝發布會上偷各種高級時裝,然後轉手賣大錢。開始他失過幾次手,現在他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在腰部裝一隻手,平時藏起來,偷盜時用另外兩隻手做掩護,被偷者受思維定式的影響一定不容易察覺。他為自己的奇思妙想激動得狂笑起來。

  時裝發布會如期舉行。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前面提到的那個第一個“吃螃蟹”的老人,既然他的生活被愜意和幸福包圍,那麼來看時裝發布會也是順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更何況他的第三隻手長在背上,其特定時裝的設計難度更大,更富挑戰性,如果設計不合理穿上就像羅鍋似的,非常難看,所以不能不讓老人關心??在經濟高度發達的社會裡,注重衣服穿着是每個公民的必修課。

  大概是同類相憐的原因,老人特別注意安裝了第三隻手的人。老人會興緻勃勃欣賞別人第三隻手的特定用途,有時會拿來和自己的比較,更多時候是當作茶餘飯後的談資。老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注意到一個奇怪的年輕人,這個年輕人明明在腰部安裝了第三隻手,卻把它隱藏起來,好像害怕別人發現似的。這是不正常的,照常理講,人們安裝第三隻手,往往當作時髦標誌,招搖過市,惟恐別人發現不了,一般不會隱藏起來,除非有什麼難言之隱。老人迅速發現了年輕人的“難言之隱”,他看到這個年輕人鬼頭鬼腦來到衣架旁,用兩隻手裝模作樣翻看一件時裝,看着看着,迅速從腰裡伸出第三隻手,把另一件時裝掖進褲腰,然後若無其事地離開。老人大怒,他的眼裡揉不進沙子,他疾惡如仇的性格使他忘記了自己的年齡,他大喝一聲:“抓小偷”。然後奮不顧身地撲上去,和小偷扭打在一起。

  老人的第三隻手給他幫了大忙,還有在場的眾多正義之士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第四隻手,第五隻手,第六隻手……大家合力制服了小偷。雖然小偷也有第三隻手,但那是不敢伸出的黑暗的手,最終只能束手就擒。

  許多媒體採訪了汪紀淙博士,請他談談對這件事的看法。汪紀淙博士說:“任何科技的發展都是雙刃劍。就像‘核技術’,既可以用來發電,給火箭、潛艇做動力;也可以用來製造武器,毀滅人類家園。整容技術也是這樣。有了第三隻手,君子用來造福,小人用來偷盜。但科技的發展永遠不會停步。”

  汪紀淙博士言之有理。

  六年級:劉俊宇

您正在瀏覽: 第三隻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隻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