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之精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之精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的腳步慢慢延伸着,帶我走過了充滿歡笑的童年,而這句是指而又富有哲理話永遠刻在我的腦海,成為了我人生中的座右銘。

  這句話出自孟子口中,用來教誨世人“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每當讀到這句話時,就會給予我無窮的力量,燃其我心中奮鬥激情的火苗,為理想與目標而奮鬥,為明日的希望而奮鬥。

  有遠大抱負的人,可以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哪怕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成功者的必經之路,而走過的人卻依稀可數,這就是他們與挫折對抗中屈服了。

  作為一個人,上天將你哺育,不是叫你貪圖享樂,而是讓你成為一個真正的仁人志士,為這個國家,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有默默無聞者,有厚積薄發者,既然上天給予你生命,就定能展現自己的神采,因為是金子總會發出耀眼的光芒,天生我纔則必有所用之處。

  既然上天將如此重大的責任託付與你,自然會有許許多多的坎坷,也會有些機遇同你擦肩而過,不要每天守株待兔只想着不勞而獲,做人就要積極進取,充滿活力。如果有兩條通往前方的路,一條是平坦,另一條卻是翻越高山,多數人都會選擇平坦,因為他們沒有志向,而有志向的人卻會毅然翻越高山,因為他們深知,只有處心積慮的磨練自己才能成為強者。

  沒錯,這才是強者,從不會不勞而獲,不會向困難低頭,不會向強大彎腰,只當做一次遊戲,最後一笑掠過,這才是我們中華之精髓,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讓我們共同攜手,其為這種精髓而奮鬥,看明日七彩朝霞,燦爛輝煌。

  四平市鐵西區八一希望小學曹宇強六年級:曹宇強

您正在瀏覽: 中華之精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之精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