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誠實”的哥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誠實”的哥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躺在床上,回憶哥哥小時候的故事,那情景會讓你情不自禁的笑起來說:“好一個不‘誠實’的哥哥”。  

  小時候,哥哥是村裡有名的不“誠實”的人。  

  有一次,衛生局要來我們村檢查衛生。村裡的人可慌了。因為村的衛生最不好。去年,衛生局把我們批評了一頓,今年難道還想要衛生局給我們一次“竹筍炒肉”?家家戶戶都把垃圾放在家,等人走了,我們再把垃圾倒出來。這個主意不錯,村長連連點頭。我的哥哥把家門口的垃圾掃成一堆,就是不肯把垃圾拿回家。村長可慌了,急忙說:“老弟呀,求求你了,這次再被衛生局批評,我的面子往哪兒擱!”  

  “衛生局的人來了,衛生局的人來了……”李大伯大聲嚷道。  

  村長三步並作兩步的走到村口去迎接檢查隊參加檢查。走到我家門口,看到那袋噁心的垃圾,局長的臉立刻沉下來,陰森森地對村長說:“這次的衛生不合格!”全場人的目光集中在哥哥身上,一個個鄙夷的眼神直直地盯着哥哥。但是哥哥……  

  哥哥站出來對局長有禮貌而且有板有眼地說:“您好!局長,我不識幾個字,請您不要見怪!我們這個村很貧窮,很落後,村裡建幾幢樓房,那就是相當地了不起。這裡連個垃圾場也沒有,垃圾倒哪兒您也不知道?我們沒錢,買不起幾個垃圾箱,應該建個垃圾池呀!希望你聽聽這個不成熟的建議!”  

  “好!好!”局長連忙說:“有出息!一個小孩子就那麼有志氣了,長大后一定是祖國的棟樑!”  

  哥哥就是不“誠實”!

  點評:  

  看題目《不“誠實”的哥哥》,是否有所疑惑,這個新穎的引用,抓住讀者的心思,產生讀者的懸念。  

  選材新:一次村裡的衛生檢查,切入生活實際。立意新:體現哥哥的誠實,而抨擊村長的弄虛作假,同時也反映了上級領導同意“建議”而關心老百姓的生活。手法新:哥哥的行為是不隱藏垃圾,大膽地暴露問題,並勇敢地表白,這是刻畫人物個性的新特點。從反語中,正面實現人物品質,也是本文的一大靚點,不“誠實”,實為誠實。(指導教師:楊於剛)  

您正在瀏覽: 不“誠實”的哥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誠實”的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