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忠實”之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實”之狗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犬也,忠也。”至今已過千秋萬載,無人可否認。於是,今者曰:“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因而,狗被人類賦予了“忠實”的天性。

  那麼,要怎麼樣才是人類的“忠實的朋友”?首先,“磨平”那尖銳傷人的犬齒,因為朋友是不會互相傷害的。其次,作為一隻“有禮貌”的狗,是絕對不會再大街小巷亂吼亂叫,也絕不會被食物的血漬弄髒自己那討人類喜歡的細毛。最重要的,也是討好人類的最好方法,會翹尾巴、能用兩隻腳走路。而且從來都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作為人類,又該怎樣馴服一條類“禽獸”的狗呢?兩大法寶必不可少:誘惑與恐嚇。對狗來說,食物是最大的誘惑,因為它們只知道生存。當狗以為人類就是它們的食物保障時,就該到恐嚇了。棍子或是鞭子,偶爾讓它們感受到人類的威嚴。於是,狗才明白,人類為他們提供食物的前提是要它們如機器般完全聽命於人類。長期的輪番使用兩大法寶,人類便獲得了這個“忠實的朋友”。

  科學教說過:“狗與狼本是一家,但夠能成為人類的朋友而狼不能,就是因為狼的野性太大,是人類無法駕馭的。”因此,狼被人類唾罵為“禽獸”。這就是狗與狼的區別,完全取決於人類的區別。

  很久以前,人類還處於落後時期,狗和狼在人類看來,還並無區別。但人類就是喜歡凌駕於別的東西之上。於是,便產生了主與仆。主任會為他們提供食物住處,奴隸只需照主人的話去做。那些安安分分為奴隸主辦事、過着行屍走肉的生活的奴隸,被奴隸主讚揚了,就是“良民”。當然,總會有一些不甘被壓迫的下層人民起來反抗卻被鞭抽棍打,被唾罵,被侮辱為“下賤之人”。

  然而,社會終究是要進步的。人類放棄了虐待人類,開始了平等的生活,畢竟都是人類。於是,狗被挖掘出了它們的“天分”。人類便用相同的方式對待狗。老老實實、沒野心的狗,稱為“忠實的朋友”;始終不僅從主人的指揮的狗,叫做“畜生”。聽話的狗,也許能多活幾年,而不能讓人類滿意的狗,便會喪命於主人的刀下。

  平心而論,這些所謂的家犬何那些奴隸有何區別?奴隸是人,認識有夢想、有慾望的。那些奴隸主不顧一切地奪取他們的夢想,抑制他們的慾望,逼迫他們忘記人的本性,就如同人偶一樣麻木不仁。狗也是動物,它也有思想、有野性,而主人卻不斷地使用誘惑、恐嚇,即使是違反自然規律,也要讓狗喪失野獸的本性。也許,有時,狗會暴露其獸性,而結果無疑是被主人遺棄,被小販抓去,被飢者食進腹中。

  若狗一直被人類賦予的這種“忠實”的天分。我想,再過千萬年後,狗也該進化了。也許,狗也能像人類一樣用兩隻腳走路,也許狗的尖爪和利牙會消失,也許,狗會溫順地像只綿羊而忘記了該如何“汪汪”叫……

  江西贛州信豐縣信豐中學高二:幻冰紫瞳

您正在瀏覽: “忠實”之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實”之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