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在家中讀了一本外國名著,叫做《傲慢與偏見》。這本書主要寫了伊麗莎白和達西先生的愛情故事,但圍繞該故事的是另外三個故事,總體上是通過描寫四對戀人的經歷來闡述作者自己的愛情觀的。

   在這4對人中,最差的一對是伊麗莎白的妹妹莉迪亞和魏肯先生。莉迪亞為人輕浮,喜歡追求年輕帥氣的軍官,愛慕虛榮,是班納特太太的心肝。在姨母家小住的時候日日與軍官們狂歡,最後竟在魏肯的引誘下與之私奔。魏肯是更複雜的一個人,他是達西先生家裡的管家的兒子。管家去世后,達西的父親答應要好好培育他,並給他留了一個牧師的位置。但魏肯本人好賭,且不務正業,用這個牧師的位置跟達西交換了一筆錢吃喝玩樂去了。

   之後是彬格萊先生和伊麗莎白的姐姐吉英的愛情故事。兩個人的個性很相似,都是溫和的人,不善於拒絕別人,對好友的建議看的很重。兩人相識沒多久就陷入了愛情,但吉英表現的太淑女了,甚至於把自己陷入愛情的徵兆都掩藏的很好。

   夏洛特和伊麗莎白的表哥柯思林是很現實的一對夫婦,甚至都不知道他們算不算得上是戀人。柯思林懷着“偉大”的心情決定向班內特的一個女兒求婚,彌補自己得到班內特先生全部遺產給他們造成的不便。(在那個時候,遺產都是由男人繼承的,但班納特先生並沒有兒子,所以要給他的侄子繼承,但給他侄子繼承多少有些不好,但他的侄子現在已經娶了他的女兒,那讓他繼承遺產就在合適不過了,說起來也好聽些了)

   最後就是我們的主角伊麗莎白和達西了。伊麗莎白在舞會上認識達西,卻因為對方不屑於跟自己跳舞而堅信達西是一個非常傲慢的人。又因為魏肯的誹謗使伊麗莎白對達西的印象很不好。後來,達西情緒非常激動的寫了一封很長很長的解釋信給伊麗莎白,解釋自己跟魏肯之間的恩怨,是由於魏肯誘使自己的妹妹和他私奔開始的。經過反思,最後達西再次向其吐露心聲,伊麗莎白同意了,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讀完這本書,我最喜歡的是達西和伊麗莎白這一對,因為他們的愛情是建立在理解和信任上的。的確,只有信任和理解才能是生活更加的美好,才能使婚姻美滿幸福。但如果婚姻建立在虛榮和金錢上的話,那就絕對不會幸福。其實,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建立在虛榮和金錢上,只有真心做才會有好結果。但互不了解的婚姻也是不太長久的,只有互相了解的婚姻才能長久。生活中也是一樣,只有認真地了解一件事才能做好一件事。彬格萊和吉英雖然幸福但是他們都沒有主見,那這樣的話,生活意義就並不大了。生活中也是一樣需要主見的,要支持自己,優柔寡斷只會讓自己倒霉。

   這就是我對《傲慢與偏見》這本書的讀後感。

您正在瀏覽: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