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自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自 己

  ——在“警惕電子殺手,告別網吧”活動上的演講

同學們:

  大家好!

  你們可能聽說這樣一件事,前不久一名高三的學生在一家網吧玩遊戲時不幸猝死。經醫生現場鑒定,這名學生猝死時臉色發白、心跳、脈搏、瞳孔反射等生命體征全無,屬於典型因過度興奮而引發心臟病死亡的。

  網絡能造就人才,也能誘使許多對事物辯別能力差的人走向無底深淵。一些不健康的網站對同學們的毒害很大,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有的同學沉迷於網絡遊戲不能自撥,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有的同學因每天長時間上網,導致視力嚴重下降,甚至視膜脫落;有的同學受不良信息的影響,鋌而走險,走上盜竊,搶劫的犯罪道路,甚至發生殺人或自殺的惡性事件。

  青春年少的我們憧憬着美好的未來,而未來就掌握在自己手中。那些沉迷於網絡黑洞的同學們,當你坐在電視腦前,手握鼠標時,請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利用好網絡資源,而不是被它所控制,所奴役。切勿讓網絡這張大網網住你的手腳,束縛心靈,不要被網吧里那些看不見的陷阱埋葬自己的花樣年華!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同學們,希望大家能夠告別網吧,把握自己。把握自己就是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艦向;把握自己就是給自己的未來一片蔚藍的晴空!

  謝謝大家!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把握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