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名勝—九鯉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名勝—九鯉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名勝—九鯉湖 

 我的家鄉在仙游,那裡風景優美,名勝古迹猶多。聞名遐邇的九鯉湖其中的一處名勝。要是你來仙游觀光,一定要來看看九鯉湖,它會讓你流連忘返。 

 春天,是遊覽九鯉湖最好季節。進入九鯉湖風景區,但見山巒青翠,怪石嶙峋,石湖如鏡,與古色古香的樓亭古剎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迷人的山水畫卷。百餘里的山泉匯聚在一片巨岩上,形成了一個湛藍明凈的圓形大石湖。湖的西周有不計其數的奇岩怪石,奇石上還有不少名人的題刻。湖邊還遍布奇形怪狀的溶洞,有的像鍋灶,有的像葫蘆,有的像腳印……傳說這是何氏九兄弟煉丹升天留下的足跡。 

 九鯉湖風景區最引人入勝的是九?T飛瀑。到達觀瀑亭,遠望九鯉湖盡頭,巨石橫卧,擋住湖水去路。湖水打了個漩渦,又翻滾前進,從半空中飛奔直下,形成巨大瀑布,又被峭石攔腰橫斷,只見銀花四射,又如銀河倒懸,聲如空谷奔雷,發出震耳欲聾的響聲,攪得地動山搖。百餘米高的飛瀑激起迷迷濛蒙的水霧,在和煦的陽光照耀下,只見彩虹橫空,如天橋凌空飛架,洞達九天,飛瀑之水順着峽谷奔流,直達二級懸崖之上,又凌空直瀉而下,形成幾十米高的瀑布,像千萬串斷了線的珍珠,紛紛揚揚落進深不見底的潭中,織成一塊卷不盡的巨大垂簾,懸挂在空中,“珠簾”由此得名。真有點“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人稱“九鯉飛瀑天下奇”。 

這麼令人神往的九鯉湖美景,加上美麗動人的傳說,不知你動心否?趕快挑個好日子來大飽眼福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名勝—九鯉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名勝—九鯉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