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化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隨媽媽回家鄉探親。我的家鄉坐落在鎮里一個偏僻的地方。那裡山不高,水不清,沒有引人入勝的名勝古迹,所以,這只是一個普通而小的村莊。

  然而,這次回到家鄉,家鄉的土,家鄉的地,家鄉的人,家鄉的一切都變化了,短短三年時間,家鄉變化了,再也不是我認識的家鄉了。

  一進村口,就看見那筆直而平坦的水泥路通向村中心。這條路變了,它再也不是以前那崎嶇不平的小路了,這讓我大吃一驚,然而,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隨着那條“主通道”,我們來到了村中心。“哇!”我禁不住喊了一聲,但眼前的情景,真是我所意料不到的—一座座新修的瓦房,兩三屋的小樓房代替了那殘舊的平房,還有幾處雞鴨滿地跑的養殖場,摩托車在村裡滿街跑。真是一派繁榮而興旺的景象。我們走着走着,便走進了陳大叔的養雞場,他看見我們來了,便笑着說:“喔!我們的城裡人來了,還記得我嗎?”我也笑着說:“陳大叔嗎!怎麼會不記得呢?您以前不是嫌養雞嗎?怎麼現在養了這麼多雞呀!”“唉,以前你大叔不幹活,可是現在不行了,地少人多,不幹專業戶福不起來,我就邊學邊干,辦起了養雞場,這一干,還真嘗到甜頭了。”離開養雞場后,媽媽還告訴我,陳大叔早已成了“萬元戶”了。我心想:這有名的閑漢都變了,家鄉怎麼變呢?

  然後,我開始獨自走在變了的家鄉。離開養雞場不遠,便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我聞聲而去,原來是以前的好朋友小華。他和我們打完招呼后,便拉着我的手,說要讓我參觀他那“變”了的家。我記得他家以前是村裡色貧困戶,他父親死得早,母親拖着他和他的哥哥艱難地過日子。這次,我來到她家一看,新修的瓦房,花園試的小院子里,並排着兩輛新自行車。小華非常高興地說:“這兩輛自行車是我和我哥哥的。”我也高興地說:“小華,以前你多麼盼望騎上自行車啊!現在終於如願以償了。”“是啊!以前我們家窮,現在我們家既干農活,又干副業,有了錢。”小華說著領我進屋,隨手打開錄音機放起流行音樂來。

  當我和小華一邊聽音樂邊說話時,一個瘦小的老頭闖了進來,沙?〉匚實潰?ldquo;小華,你哥呢?我約他下午幫我給澆水去。”“我哥沒回來,回來后我就讓他去找你。”這時,瘦老頭髮現了我,說:“是小枝吧,什麼時候回來的?”我才認出他原來是村裡的李老頭,以前他是村裡的神漢,專耍神騙鬼,就只簡短的回答:“剛回來。”便心不在焉地轉過頭去。不久,李老頭走了。小華告訴我,原來李老頭不當神漢了,他變了。我聽了后,想到連他也變了,真是不可思議啊!

  不久,我告別了小華,心裡感到特別高興。一天的時間眨眼間過去了,我和媽媽走在那通至村口的路上,我回頭看見那新瓦房、樓房,望着那養殖場,聽着那喧鬧的人聲,從內心感嘆:“變了,家鄉的一切都變了,這都是黨的富民政策引起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變化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