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水是可以變化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是可以變化的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帶來一個大袋子。我們猜來猜去,不知道袋子里裝着什麼東西。這時,老師從袋子里拿出三個透明的玻璃杯,並打上了三杯清水。接着,老師從袋子里拿出一枝鋼筆、一盒墨水、一瓶醋和一袋鹽。同學們個個睜大了眼睛。 

  老師用鋼筆在墨盒裡吸了幾滴墨水,又把鋼筆里的墨水滴到一杯清水裡,搖了搖,頓時,清水變紅了。老師說:“現在,這杯水有了顏色。”老師又拿了一瓶醋,給我們聞聞。大家都說,氣味酸酸的。老師把醋倒進另一杯清水裡,清水變成了棕色,像一杯咖啡。老師又讓聞聞,也是一股酸味。老師說:“帶醋的這杯水不僅有了顏色,還有了氣味。”老師又拿起一袋鹽,把鹽放在另外一杯水裡,水就變得有點渾,還有沉澱物。老師說:“放鹽的這杯水,不僅有了顏色,還有了味道。” 

  同學們有的大驚小怪,有的眉開眼笑。通過這次實驗,我明白水可以變化。給水加上一些物質,可以使水有顏色、有味道、使水變渾、有沉澱物。在高溫會變成氣體、在低溫會變成冰。 

  這堂課真有趣。

  老師簡評:內容很完整,動詞寫得貼切。而且還能注意到觀看者的神情變化,好!

您正在瀏覽: 水是可以變化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是可以變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