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快   樂

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東山鎮法色小學六年級   鄭秋梅

  我從孩提時到如今相識了許多朋友,他們都是我的知己。是他們在我痛苦時為我分擔憂愁;是他們在我無助時給予我最大的幫助;是他們在我快樂時和我共同分享快樂。可以說,有最知己的朋友是我獲得快樂的源泉。相反,是給我帶來痛楚的根源。

  提起我的好朋友——楊自仙,許多同齡人都很羨慕。她溫柔漂亮、賢惠善良、學習優秀、品德優良,誰跟她做了朋友都是無比榮耀和快樂。每當我倆在一起聊天、學習、玩樂,許多同學都很嫉妒。不管是羨慕也好,嫉妒也吧,我是幸福的,也是快樂的。

  有快樂就有痛楚。時間久了,朋友之間難免有一些隔閡和矛盾。記得2006年,那是一個天空布滿烏雲的中午,我和我的好朋友——楊自仙手挽手,有說有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發現路中央誰丟失了揉皺了的10元錢,我迅速衝過去撿起了錢對她說:“誰丟失了10元錢,被我撿到了,咱們今天中午不要回家吃飯了,我們去買點兒零食吃吧。”楊自仙聽我這麼一說,頓時臉上的笑容拋到九霄雲外,只說了一句:“咱們是少先隊員,撿到東西要交工,你忘記了嗎?”此時,我生氣得直跺腳,“難道少先隊員就特殊了,撿到東西就要交工嗎?那我前不久丟失的5元錢,誰又撿到交還給我呢?”聽到我一席不入耳的話,楊自仙什麼也沒有說,離我而去。看着她遠去的身影,我深深認識到自己的幼稚和無知,但又沒有勇氣向她傾訴一時衝動的所作所為。

  也許就是衝動的懲罰吧,就這樣,我失去了我最要好的朋友。沒有好朋友在一起聊天、學習、玩樂、上學、回家是多麼痛苦難熬呀。好像時間都在跟我過不去,一節課是多麼漫長,一天是多麼久遠。10天、20天、一個月……我彷彿掉了魂似的,覺得自己快要達到崩潰的邊沿。

  元旦節快到了,一年一度的學校文藝匯演又要開始了。第一天排練舞蹈時,老師恰好讓我和楊自仙搭檔,手牽手進行練習。當我抬起慚愧的頭時,我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空虛和寂寞,終於鼓起勇氣對她小聲說:“自仙,對不起,我知道錯了,請你原諒,咱們做朋友吧!”楊自仙微微一笑,點點頭,拉着我的手跳起了舞蹈。 白雲飄飄網

  從此,我又回到了快樂中。

  簡評:生活中無處沒有快樂,無處沒有痛楚,但小作者認為好朋友是獲得快樂的源泉,失去了好朋友將成為痛楚的根源,這蠻有道理的。同時,文章一波三折,從快樂回到痛楚,又從痛楚中回到快樂,讓人讀了深受啟示。

  指導教師:楊永德

您正在瀏覽: 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