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個令人自豪的名字。

  這一條河流叫中國,這一座山峰叫中國,這一條小路叫中國,這一片雲彩叫中國……

  中國啊中國,我們偉大的民族在這兒生活;我們有大海寬闊的胸懷,我們的意志能撼動山嶽;可我們的先輩也受過凌辱和奴役,但是不屈的脊骨從未彎過;南湖的遊船啊遵義的火炬,孕育着新中華黎明的花朵;井岡山的杜鵑啊延安的山丹,開放着春天血與火的顏色;雨花台的壯志啊白公館的浩歌,抒發著民族堅強的氣魄;淮南的炮聲啊渡江的波濤,升起的朝陽使十月展開微笑。中華民族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成了一個站起的獨立中國……

  中國啊中國,你有萬里長城,也有三山五嶽;你有平原沃野,也有江河湖澤;你有唐詩宋詞,也有諸子百家;你有石窟寶塔,也有宮殿城闕;可你也有貧窮,也有落後呀,現代化仍需要你奮起拼搏,鄧爺爺揮動着改革開放的巨手,一個民族的瞳孔里流露出騰飛的饑渴,鋪開一個錦繡的中國去裝點她,描繪她吧!用忠誠和摯愛用汗水和熱血,中華民族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築起一個富強的崛起的中國……

  中國啊中國,你是國徽上旋轉的齒輪,你是國歌里上升的音階;你是共和國大廈的一塊磚瓦,你是黃土坡上的一曲豪情的歌;你是東方的一條巨龍,呼嘯着闖進世界的視野……

  中國啊中國,我們是你朝氣蓬勃的兒女,為了你的富強,為了你的輝煌,我們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河北邯鄲武安市趙店中心小學六年級:趙倩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