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小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小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或許有過很多第一次,但是,你有當過老師嗎?你有在班上講過課嗎?

  “什麼?我當老師!”“對!”老師用肯定的語氣說著,隨後給了我易本教科書。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快打上課鈴了,我趕緊把教科書瀏覽了一遍,然後反覆讀着《小女孩兒和小海豹》這篇我即將要講的課文。

  “叮鈴鈴……”上課鈴聲頓時把我嚇了一跳。“同學們,今天我們來換一換,讓劉佳倩來給我們上選讀五。”這時我感覺有幾十雙詫異的眼睛正向我投來,接着是一陣掌聲。我十分緊張,戰戰兢兢地走向講台,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面對着下面六十多雙眼睛,我的腳還不停得抖着。我長舒了一口氣,然後開始了我的第一次講課:“同學們,你們有見過或聽過人類保護動物的事例嗎?”“有——”全班同學都非常配合我。我又接著說:“誰來說一說?”沉默了十幾秒后,我空間了幾雙小手慢慢地舉了起來。我依次叫他們回答了,接着進入了正題,我在黑板上寫下了“小女孩兒和小海豹”這幾個字。在寫字是,我依然很緊張。然後我學着老師以前上課讓同學們帶着問題自由讀課文。在同學們讀課文時,我也不斷得看教科書和課文,還有課文中的一些難讀的詞語,我現在可是老師呀!總不能連我也讀錯吧!我們沉浸在文中,我似乎也更放鬆了。

  讀着讀着,我不禁看了看李老師李老師向我做了個OK的手勢,我明白李老師的意思,於是我問:“都讀完了嗎?”同學們聽到我說話就停了下來。接着又是依雙雙熟悉的小手慢慢地舉了起來。我叫了袁健波來回答“卡特琳是一個怎樣的女孩兒?”這個問題。他用流利的語言告訴我卡特琳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兒,最後還不禁發出了感慨:這篇課文太感人了!其實我挺佩服他這一點的,如果他平時不那麼調皮搗亂的話,我相信他一定是一個很棒的學生。

  這節課似乎越上越有趣,舉手的同學也越來越多。我們在課堂上思考、討論,我也沒有開始的緊張了。最後我以“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愛護動物、與動物和諧相處吧!”結束了我的第一堂課。回到坐位后,同學們給了我很多號的評價和寶貴的意見,這都是我改學習的!

  這節課讓我體驗到了以前從未有過的成就感;同時也體會到了老師們的辛苦。老師既要給我們上課,每天還要批改我們的作業,那是何等的辛苦呀?第一次當小老師的我以後要更加好好學習,更加體諒老師,少讓老師操點心。

  六年級:糖小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小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