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小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小老師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當小老師

在學校,我是個普通平凡的學生,可是在家裡,我卻改頭換面,搖身一變成了大名鼎鼎的小老師。
今天是星期天,小小課堂又開辦了。這節課講的是奧數題。我的兩位獨門弟子——爸爸和媽媽,早已拿着作業本,搬着板凳,規規矩矩地坐在桌子旁邊。我呢?則夾着書本和教案(習題答案),晃晃悠悠地進了教室——陽台。
“咳,咳!”我清了清嗓子喊道,“上課!起立!”。“老師好!”兩位學生齊聲回答。本老師的教學風格是“廢話少說,快速講課”,所以,我直接在黑板——門上飛快地抄着習題。剛開始教室里鴉雀無聲,可是不一會兒,我的兩位弟子和天下所有學生一樣,開始交頭接耳、小聲嘀咕了。和天下所有老師一樣,我生氣了,丟下粉筆,阻止說話。課堂又恢復了平靜。終於抄好習題了,兩位學生開始埋頭做題。還不錯,不到五分鐘作業便交上來了,我當堂批改。爸爸作業工整,全部正確,我握着紅筆在爸爸的本上滿心歡喜地打了個“優”。“耶!”爸爸高興地尖叫起來。媽媽緊張地站在旁邊,我在媽媽的本上毫不留情地畫了個“良”。“我怎麼錯了?!”媽媽還想為自己爭辯。我便仔細地給她分析講解這道題。媽媽終於明白了。接着是一道簡單的計算題,可結果是:媽媽呆愣着不會算,爸爸因為運算過程錯了,而只得了個“良”。我氣得真是捶胸頓足,可生氣也不是辦法呀。我只好把題講了一遍,讓他們比較“一般算法”和“簡便算法”哪個省事。兩人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題是讓運用簡便算法的。
今天我可算體會到了老師的辛苦。

【王芸園發表】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小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