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有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有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與人之間是有愛的,正因為愛,人與人之間即使素不相識,也能相互幫助,相互攙扶,攜手共度難關。讓金子般的愛心,照亮你我,讓愛灑滿人間。

  記得那天放學后,我站在校門口,望着天上下着綿綿細雨,這時我才想起沒帶雨傘。朦朧中,我看見一位老人一瘸一拐地走着。我心想:要不要幫一下這位老爺爺?可是天還下着雨,算了吧。不行,路滑老爺爺會摔倒的,還是幫一下。想着,我就冒着雨跑了過去,扶着那位老人說:“老爺爺,我扶您回家吧。”那位老爺爺說:“你真是個好孩子。”說完,我就扶着老爺爺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去。

  走了一會兒,我和老爺爺已經走到一條小巷子里,我們差點就掉進了一個下水道里,還好我發現得早。我就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們別走這裡了,繞過去吧。”老爺爺聽了後有點生氣地說:“我們今天走過了沒事,可是明天、後天,還成千上萬的人要經過這裡。”接着,老爺爺就慢慢地蹲了下來,放下手裡的拐杖,雙手吃力地拉起了井蓋緩緩地移動着,我連忙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們兩人的共同努力下,井蓋終於合上了,老爺爺長長地舒了口氣。我繼續扶着老爺爺慢慢地向前走去,不一會兒,就到了老爺爺的家門口。

  我望着老爺爺遠去的背影,心想:老爺爺自己都已經走不動了,心裡卻還裝着別人,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衣服已濕了,我繼續站了一會兒,才轉過身向家的方向跑去。

  奔跑中,小巷深處飄來優美的歌聲——只要人人都獻出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瀰漫在雨夜裡的歌聲,是那樣地悅耳動聽。

  湖南省隆回縣九龍學校六年級:王周詰

您正在瀏覽: 人間有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