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還太缺乏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還太缺乏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太陽暖暖地照着大地,不時有微風拂過,彷彿預示着今天會是個好日子。我一早起了床,今天我要去郊外遊玩,一定要玩得盡興而歸。

  不過大家在好天氣的日子,想法是一樣的,有誰不想在好天氣的日子裡去玩呢?幾乎每一輛車上都擠滿了人??可能後門剛擠上去一個人,前門馬上擠下來一個人。我好不容易才擠上車??其實更應該說是被擠上去的,因為我幾乎腳不着地,就上車了。

  到了車上,人幾乎要被擠成餡餅。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站穩腳,找到一個稍微空一點兒的地方。我喘了一口氣,環視了一下四周,發現有許多年輕人坐着。我瞟了一眼坐在旁邊的小夥子,耳朵里塞着MP3,手捧着一本書,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沒有絲毫給我這個小朋友讓坐的意思。我看了一下書名,是《八十天環遊地球》,哼!看的倒是好書,可不見人怎麼樣。

  這時,從後門上來一個年近七旬的老婆婆。於是售票員用清脆的聲音喊到:“哪位同志給這位老婆婆讓個座?”有許多目光聚集到我身旁的小夥子的身上。可他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真是“眼不見為凈,耳不聽為虛”呀!我真想上去臭罵他一頓,但是我有自知之明,沒有輕舉妄動。售票員清脆的聲音仍在車間不停地回蕩:“哪位同志學雷鋒,給這位老婆婆讓個座?”我實再忍不住了,大聲嘲諷:“現在哪兒還找得到學雷鋒的人喲!”他明明知道這句話是沖他來的,可他仍然不給予理睬。我鼓起勇氣,走上去對他說:“你給那位老婆婆讓個座吧!你年青,站一會兒又有什麼?人家老婆婆不比你,你就讓個座吧!”他終於站了起來,給那個老婆婆讓了個座,但可以看出,他是及不情願的。

  到了站,我下車了。太陽仍然溫暖地照着大地,微風拂過仍舊是那麼溫柔,但是看看車內人們的品格,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多麼大的諷刺呀!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上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人間還太缺乏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還太缺乏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