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處處有關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處處有關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正像歌中唱得那樣,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都能獻出自己的一點關懷,一點愛,世界將變得充滿陽光,充滿美好。 

  每當我靜靜地趴在窗前,望着外面“嘩嘩”的雨時,我就會不禁想起那我為之動容的雨天。 

  那是一個秋季的下午,天空灰壓壓的,顯得死氣沉沉,我獨自一人走在下課回家的路上。突然,“轟隆隆”的雷聲響徹雲霄,接着就是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地從天而降,不一會兒聚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水灣。我身上都濕透了,不由地打了個寒顫,我快步往家跑,還不時地跨越大大小小的水灣。離家還有很遠,至少兩站路,坐車但沒有錢,跑回去就會變成落湯雞,還有可能感冒,這可怎麼辦呀?我正為難,突然看到一個車站,聚集了很多人,打着五顏六色的傘,那傘都一個挨一個,擋得嚴嚴實實,應該是很久沒來車了,許多人急得直跺腳。剛想繼續前進,突然心生一計:何不裝作等車去避避雨呢?我一轉身,鑽到傘下,這樣可真不錯,不僅淋不到雨了,人和人擠在一起還暖和了許多,雨越下越大,像潑,像倒,可能老天爺愛捉弄我,好景不長,不一會兒來了一輛車,是708路公共汽車,哎,這些傘在一點點減少,最後,只剩下幾個人了,我苦惱極了,蹲在地上,蜷縮在一起,把衣服遮在頭上,停了一會,我感到頭上沒有雨了,是不下雨了嗎?不對,明明還有雨呀!我警覺抬起頭,看到我身邊站了一位阿姨,她打着一把再普通不過的傘,微微傾向我這邊,我又有了擋雨之處,但欣喜之餘,又很不解,為什麼她要把傘傾斜向我這邊?難道她認識我,怕我淋壞?我抬頭看了看好,她好像感覺到了,轉過頭,對着我笑了笑,我也對她難為情地笑了笑,她笑起來真好看,這是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兩個甜甜的灑窩,像綻開的小花。又相繼過了幾輛車,我閑着無聊數起車來:“一輛、二輛、三輛……”這個阿姨還是沒走,她到底要等哪輛車?是不是站錯站台了?秋天的天就是善變,剛才漂潑大雨,這回又出太陽了。我本想說聲謝謝,卻又不好意思,我便一扭跑掉了,但我在心裡卻默默地說了聲“謝謝”。雖然她沒有聽到,但她對一個陌生孩子的關愛卻早已銘刻在我心中。 

  事情已經過去了幾年,阿姨的樣子我也記不大清,但她那顆金子般的心靈我永遠不會忘記。她對一個陌生孩子都能如此替她着想,怎麼能說這不是“人間處處有關愛”呢?

您正在瀏覽: 人間處處有關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處處有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