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象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象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據說,幾千年前有一個叫韓信的人,他幫助漢高祖劉邦打敗了西楚霸王項羽,從而建立了漢朝。但是漢高祖劉邦因為害怕韓信功高蓋主,會對自己有所威脅,於是他下令將韓信打入天牢。韓信雖然不怕死,但是他害怕自己的兵法從此失傳,無人知道。

  在當時,有個人他十分仰慕韓信,在韓信被打入天牢之後,他經常去大牢里探望韓信,有一次他去大牢里,韓信讓他與自己相對而坐,他在地上畫了六十四個小格子,又在方格子的交叉點上放了三十二個紙片,上面分別寫着:將、帥、車、馬、兵等字。然後韓信對他說,只要他每天練習,把它練熟,便能學會自己的兵法。後來為了方便把小方格畫在了紙上,又用刻着字的木塊代替紙片,經過幾千年的演變,才形成我們今天的象棋。

  象棋雖然只有六十四個格子、三十二枚棋子,但是它卻有着無數種的變化,每一枚棋子都有它特定的位置和不同的走法以及自己的意義。比如,最基本的棋;兵,雖然每次只能走一格,但若讓兵過了河,他的作用就頂的上一個小車了;一直守在將和帥周圍的士就像以前大將軍身邊的衛士一樣,對大將軍一步也不離,而且還可以在危機時刻犧牲自己來保護大將軍;將和帥就等於以前的大將和大帥了,可以在自己的營盤內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但如果自己被殺,整場戰鬥也就結束了。

  記得小時候,媽媽經常拿圓圓的棋子讓我數數,學習簡單的數學加減。我對棋就有愛意。我第一次真正接觸象棋大概是我六歲哪年, 有一次,爺爺和舅舅在下棋,我們幾個小孩圍上去湊熱鬧,可當我看了一會兒之後,被他給迷住了,僅僅幾枚棋子竟能擺出各種不同的招數,而且他們都各有所長,不一定誰的棋子多誰就能贏,只要利用好每個棋子的特點,即使敵人棋子再多,你也可以贏哦!我就是喜歡象棋的千變萬化才被他迷住了。

  象棋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也是一種休閑的工具,更是我們放鬆心情,增加快樂的好朋友,朋友讓我們和象棋擁抱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象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