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無煙環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無煙環境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無煙環境 

  煙,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東西。要知道,一支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小白鼠,20支香煙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如果將三支香煙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即可導致人死亡……即使能醫,也很難治癒,而且花費的醫療費也遠比買煙的多。現在人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富裕,吸煙的人數也隨之日漸增多。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吸煙會得癌症,甚至讓人為之喪命,但他們卻抱着僥倖心理,希望自己能成為倖免者。等到他們無法幸免於難時,卻是悔之已晚了! 

  我曾經聽媽媽說,家鄉里的一位老鄉,他害人害己,不僅自己吸煙,而且在兒子正年輕少壯時教他吸煙。終於有一天,父親在一次吸煙的時候,突然暈倒在地,被村民們抬到醫院。經醫生檢查,原來他的肺部早已變得黑乎乎的,而且一定要儘快做切除手術才行。手術過程中,醫生們大吃一驚:他肺里的血管與黏稠的黃痰黏合著。醫生很難分清什麼是血管,什麼是肺。所以一不小心把他們的血管切破了,導致大出血。雖經醫生全力搶救,但最終還是回天乏力,父親的心跳越來越弱,最後竟停止了跳動。在父親去世不久,他的兒子也因為不舒服到醫院去檢查,被查出患有鼻咽癌晚期。過了幾個月,兒子也痛苦地離開了人世。就這樣,一個才三十來歲的青壯年,在生命最璀璨的時候過早地凋零了。這是一個真實的人間悲劇,香煙的危害使這個家庭支離破碎,家破人亡。老母親白頭人送黑頭人,看着媳婦留下的孫子,淚水長流。 

  二手煙的危害也很大,二手煙霧中含有幾百種已知的有毒或者致癌物質,在通氣條件極差的環境下,暴露在充滿煙草煙霧的房間內僅一小時,被動吸煙者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從平均1.6%升至2.6%,大致相當於吸一支焦油含量中等的捲煙。我的舅舅和舅媽也深受其害。我的舅媽懷孕了,因為有小孩,所以全家人都勸舅舅戒煙,舅舅雖然口頭上說戒煙,可是他有時控制不住,就躲在房間里大膽地吸煙,使舅媽一回到房間就聞到一股濃濃的煙味。要知道,孕婦吸二手煙會導致胎兒發育不正常。這不,懷孕五個月的時候,舅媽去醫院產檢,檢查結果讓全家人都大吃一驚,原來胎兒的後腦勺上長了一塊大大的腫瘤,是一個畸胎。這個消息可把我們嚇壞了。舅舅後悔的說;“早知到是這樣我就不吸煙了。”可惜,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葯賣。最後,胎兒還是被打掉了。自從經歷過這件事後,舅舅終於徹底地把煙戒掉了。在此,我忠心地提醒人們,不要像我舅舅那麼笨,為了吸煙,連兒子都不要了。真是害人又害己呀! 

  吸煙對青少年危害性更大。青少年正處在生長發育時期,各生理系統、器官都尚未成熟,他們對外界環境的有害因素的抵抗力較成人為弱,易於吸收毒物,損害身體的正常生長。所以為了全中國少年兒童的的健康成長,我呼籲全民戒煙,讓我們在無煙環境中呼吸清新的空氣! 

  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為了我們國家的未來,全民應該動員努力創建無煙學校。加強宣傳,創造良好的控煙氛圍。讓學生利用班會或團隊活動時間認真學習“守則”“規範”,通過學習,提高認識,人人參與控煙活動,自覺抵制煙害,創造良好的控煙氛圍。 

  廣告對青年的影響力是很大的,大多數青少年嘗試吸煙是由於煙草广告和促銷活動造成的。影視作品特殊的社會作用,極大地影響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影視作品中的吸煙鏡頭,特別是青少年偶像型人物的吸煙形象,對青少年的行為產生不可忽視的影響。我真不明白,政府呼籲我們不要吸煙,可是為什麼電視上還出現這這麼多的賣香煙的廣告?電影上還出現這這麼多的吸煙鏡頭?我們可不能學,但是政府為什麼不制止呢? 

  人們往往都是在身體出現異常,甚至是遭受重創時,才會追悔莫及,但已經悔之晚矣!我代表全世界的兒童再一次大聲呼籲: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人類!不要再吸煙了,只要人人都遠離香煙,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我愛無煙環境!!

您正在瀏覽: 我愛無煙環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無煙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