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西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西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西安是我的家鄉,陝西省省會,歷史上叫做長安。它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從建設到現在,已經有3100多年的歷史。它曾經是我國古代13個朝代的首都;有名的“絲綢之路”就是從這裡開始;著名的“唐僧西天取經”,也是從這裡出發;近代著名的“西安事變”就發生在這裡;美國總統克林頓的第一次中國之行,首站就選擇了西安。

  我們西安最大的特點是,歷史文物多,名勝古迹多。一進西安,你就會看到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古城牆。城牆的歷史,已經有630多年。它高12米,寬15—18米,看起來非常雄偉壯觀。城牆把古城分為城裡、城外兩個部分。城裡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是鐘樓,還有鼓樓和碑林博物館;城外有大雁塔、小雁塔和我國目前最大的陝西歷史博物館。

  西安有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哪裡有好多好多的秦代兵馬俑,他們身材高大,形象逼真,身披盔甲,手拿兵器,排成一個個方陣,非常威武壯觀。凡是來訪的外國元首都要去那裡參觀。他們說:“不到兵馬俑,就等於沒來過中國”。美國總統克林頓一家來西安時,還專門到正在挖掘的俑坑裡,和兵馬俑一起照過像呢! 西安附近,還有許多名勝古迹,如黃帝陵、法門寺、秦始皇陵、武則天墓、楊貴妃墓等。人常說:“江南的才子北方的將,西安的土地埋皇上”。聽說我們西安附近,就大大小小埋了歷朝歷代的82個皇上。

  西安不但以“古”聞名,而且現代建築、科教文化和市內交通也很發達。城內以鐘樓為中心的東西南北四條大街,道路寬暢,空氣清新,商業發達;城外的一環路、二環路和繞城高速兩旁,商業樓、寫字樓、房地產和餐飲業發展迅速;西安有500多個科研院所,50多所高等院校;高新技術開發區有2500多家高科技企業落戶,每年收入200多億元。近年來,西安大力發展旅遊業,修建了大雁塔北廣場,哪裡有亞洲最大的音樂噴泉;新建成的大唐芙蓉園,佔地1000多畝,水面300畝,青草碧波,亭台樓閣,是典型的仿唐園林,這裡的仿唐歌舞、水幕電影非常地吸引人,被稱為“國人震撼,世人驚奇”;西安的交通很發達,火車站就在市內,飛機場離市區只需要半個小時,市內的公交車、出租車滿街都是,道路寬敞,交通非常便利。西安的小吃也非常多,有“關中鍋盔”、岐山面,“同盛祥”的餃子、肉夾饃,著名的“老孫家羊肉泡”被譽為“天下第一碗”。

  西安的確很美,我靜靜地走在西安的大街小巷,欣賞着西安的美景,品嘗着西安的小吃,心裡有一種非常自豪、充實和暢快無比的感覺。西安是古代的西安,現代的西安,是充滿希望的西安。作為西安的一個小學生,我非常熱愛西安,希望西安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二00六年三月六日

您正在瀏覽: 我愛西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西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