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無煙環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無煙環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咳咳!”我一推開廚房的門,就有了要窒息的感覺。看着這煙霧瀰漫的房間,我不禁聳了聳肩:“老爸,你又抽煙了!” 

  說實在的,我現在對“煙”這個字眼有種莫名的恐懼,但面對爸爸這個假煙民我又無計可施!雖說爸爸不經常抽煙,但積少成多,吸煙遲早會給他帶來危害呀!我真的很納悶,“吸煙有害健康”這句話眾所周知,就連煙盒上也有這樣的提示語,可為什麼大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呢?就算大家不為自己考慮,也要為別人想想啊!難道大家不知道二手煙的危害嗎?,吸煙是害人害己呀! 

  我為了讓爸爸覺醒,特地查閱了一下資料,上面說: 

  “煙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吸食過煙的人,均會上癮,吸過還想吸。煙草燃燒會產生大量有毒物質,如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等有害物質如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等有害物質。它們會導致你噁心、眩暈、頭痛、使我們的工作效率降低。尼古丁只需10秒鐘就可進入你的大腦,使你心跳加快,增加你患上心臟病的危險,同時使你在不吸煙時引發脫癮癥狀。香煙中這些物質不但可引起咽喉炎、支氣管炎,而且有致癌的作用。” 

  讓我們看看,吸煙對我們的日常生活產生了多大的影響,吸煙就是在吸毒,就是在慢性自殺啊!大家為什麼不睜開惺忪的睡眼,好好的看看事情的真相呢?另外,二手煙的危害比吸煙更可怕: 

  “根據實驗研究結果顯示,吸二手煙對身體影響與吸煙者相似。舉例說明:一名自己不吸菸,但配偶吸煙的人的肺癌發病率,增加20%"50%,在二手煙之烏煙瘴氣中生活的無辜者,其獲病率是20%"30%。 某些特定人群,如女性,因被動吸入二手煙患上述疾病死亡的數字與吸煙者幾乎同等,二零零二年,四萬八千四百名中國女性因吸入二手煙導致肺癌和缺血性心臟病死亡,而因主動吸煙引發上述疾病死亡的中國女性人數為四萬七千三百人。同年的吸煙男性中,十三萬七千人死於肺癌、十九萬一千人死於缺血性心臟病。” 

  請大家仔細端詳一下這些驚人的數據吧!當我看到后,心靈上是為之一振,然後滿腦子都是“煙、煙、煙”我想:如果大家還愛自己的家人,還愛惜自己的身體,就請大家放掉手中正在燃燒着的煙頭,當忍不住的時候,努力剋制住自己。 

  5月31日是世界無煙日,我好希望天天都是無煙日,這樣我們就可以稱得上是“無煙社會”了。就讓我們珍愛生命、遠離香煙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無煙環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無煙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