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無煙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無煙環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無煙環境 

  石景山區六一小學 

  六(3)班 

  康曉萌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全球每年死於吸煙相關疾病的人達400萬,到2020年預計當達到1000萬人。在我國至少有3.2億煙民。當一隻只煙被點燃時,一口一口被吸入體內時,你可知道一身白衣的“妖精”正在你的呼吸道里旅遊呢! 

  隨着環保意識增強,創造一個無煙環境成為現在的熱門話題。 

  說起煙,就會讓我想起我那個“煙爸爸”,他早晨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抽一支煙。無論何時何地,飯前抽,飯後抽,看電視的時候也要抽,甚至連上則所得時間也不放過。我整天生活在這個烏煙瘴氣的環境下,吸着這些嗆人的煙味,難道要我也成為一個“煙寶寶”嗎? 

  一次,我和爸爸一塊看電視,爸爸又若無其事地抽起煙來,頓時房間里又是煙霧瀰漫。我舉起手扇開爸爸吹出的煙。爸爸生氣地說:“你管什麼,我抽煙礙你什麼事?”我聽了以後反駁說:“您知道嗎?煙裡面的毒性多,報紙上說一隻煙里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老鼠,20支煙里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我是希望您遠離煙啊!”儘管我的勸說句句在理,可是爸爸只說了:“你不抽不就行了。”我非常疑惑:既然爸爸已經知道了煙的危害,並告訴我不要吸煙,那他為什麼不為自己,為身邊的人想一想呢? 

  現在,我多麼希望爸爸能夠擺脫煙癮,讓自己,也讓家人過上無煙生活。我更希望所有的煙民們都能醒悟,儘快戒煙。而我們更要遠離煙的誘惑,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無煙的美好環境吧! 

  (指導老師:裴雪飛)

您正在瀏覽: 我愛無煙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無煙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