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假文盲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假文盲想到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由《假文盲》想到的 ------ 

  星期天,我不經意間看到了華爺爺畫的《假文盲》。我驚訝了,然而憤怒接替了驚訝。 

  圖意: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個衣衫單薄的婦女抱着一個小孩子在上車處等車。後來,一個高大魁梧的男人走了進來。後來,又接着三個大男人進來了,把這位母子擠到外邊去。在上車處旁有一塊標誌寫着五個大字“母子上車處”。這個婦女生氣地想:“你們這四個大男人,看上去都是有文化的國家職工幹部或領導,你們應該為人民服務的,卻------,但這四個大男人表現出來的眼神卻是“漠視”。 

  難道這四個大男人真是目不識丁嗎?我看是他們沒社會公德罷了。在現實生活中,怎會沒這種人呢?多的是。在一些公園裡,標誌寫明不可以扔踐踏花草。但卻有人置之不理。還有在醫院寫明不可以吸煙,但他們還在吸煙。還有的人在空曠的地方倒垃圾。他們這樣的行為讓人反感。他們根本就是求一時的便利而忘掉社會公德,做出自私自利的事情。他們真是假文盲嗎?而在生活中又有幾個假文盲?這樣的人真應該給他讀八榮八恥呢! 

  我希望那些假文盲進快脫掉‘假文盲’這個貶義詞,也儘快做回一個遵守社會公德的好公民!我想這也是華爺爺畫這幅圖的用意吧!

您正在瀏覽: 由假文盲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假文盲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