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荷花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荷花想到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紅。”這是詩人楊萬里的詩句,每當看到這句詩,我就會情不自禁的陶醉,思緒回到前幾天游荷花世界的情景。

  那天,爸爸帶我到“三水荷花世界”遊玩。一進門,就被荷花的香氣給迷住了,便飛奔到荷池觀賞荷花。

  看!荷池中長滿了?油油的荷葉,一片片挨挨擠擠的,好像一個個碧?的大圓盤。透過層層疊疊的荷葉,可見一根根墨?的、長着小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荷梗上小扇子似的萼片襯着亭亭玉立白裡帶紅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態,各不相同。花兒們有的全都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花蕊和小蓮蓬;有的才展開幾片花瓣兒,像是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正在向行人微笑;有的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的馬上要破裂似的……

  正當我看的入迷時,爸爸突然問我:“??,荷花是生長在怎樣的環境里的?”我仔細一看,不禁大吃一驚,潔白無瑕的荷花竟是生長在這樣骯髒不堪的泥水裡的。爸爸告訴我:“古代有一句話叫‘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寓意是一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總要有荷花的秉性才好。”

  望着一池隨風搖曳是荷花,我說:“荷花的精神與品質值得我去學習,所以,我要做一個具有荷花精神的人。”

  只見爸爸欣慰的笑了。

  荷花雖然看完了,但荷花的精神與品格卻深深的映在我是心中。

  廣東佛山南海區大瀝實驗小學六年級:陳?

您正在瀏覽: 由荷花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荷花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