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防在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防在身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嘟~嘟~嘟!”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們學校的地震警報裝置突然響個不停。同學們有的趕緊拿起書包蓋在頭上躲到桌子下;有的拽起書包躲到廁所里;還有的同學,用手蓋住頭就往樓下跑……

  真的地震了嗎?原來只是我們學校開展地震演練的活動。警報解除后,同學們紛紛來到操場上,準備聽消防叔叔講地震發生時的安防知識。

  消防叔叔來了,他是一個大概有40歲左右的人。他面容發黑,一看上去就知道是經常被太陽曬的。雖說他只有40歲,但他臉上的皺紋特別多,眼睛旁布滿了黑眼圈,看得出這是經常工作勞累得不到有效休息的結果。會後,老師還告訴我們,他還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立了一等功呢!

  叔叔說:“我是南寧消防大隊的消防員,很高興在這裡見到大家。今天,我就跟你們說說發生地震你們該怎麼做,該如何保護自己”。首先,請問你們知道在地震發生預兆的時候,該怎樣保護自己嗎?”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回答:“拿起書包蓋在頭上躲到桌子下。”“拿起書包躲到廁所里。”`“很好,大家都懂不少了。那你們知道在地震時,該如何保護自己嗎?”叔叔好像打破沙鍋問到底地問我們。也許是我們沒經歷過地震,所以我們一個也答不上來。叔叔語重心長的說:“如果地震已經發生,你被埋在廢墟里,不要慌張,也不要大叫,因為這樣的話你的體力會很快地被耗盡的;你先要保持鎮定,假如出血了,想辦法先止血,並且想想自己所處的環境如何,周邊有沒有水源、有沒有可以充饑任任食品,盡量尋找可以讓自己生存下去的空間及食品。”叔叔停頓了一會拿出一根棒子,繼續說:“如果聽到外面有響聲,就可以用像這樣的棒子敲擊倒塌的樓板、牆體,搜救人員就可能憑聲音發現到你了。如果發現像棒子的材料,也可以用脫落下來的磚塊敲擊也行。也許是人們不知道這種方法,在汶川特大地震中有很多人就因為埋在廢墟里得不到及時救援而死亡的……”

  同學們安靜的聽着,有時又似懂非懂般的點點頭。時間過得飛快,兩個多小時的講話不知覺地過去了,最後,消防叔叔說:“在平常生活中,大家在家裡都應該準備一個醫療箱。醫療箱里應該準備有:速食食品、水、紗布、電筒等地震發生時所須的物品。在日本,幾乎每個家庭都有這樣的醫療箱,因為日本是地震最頻繁的國家。”

  叔叔的話我們默默地記在心上。是啊,如果在生活中我們都能有所準備,平時多學點應急自救方法,當發生像地震這樣的大危害時,我們的損失就沒有那麼多了。

  同學們,地震發生時的安防知識你都學會了嗎?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秀田小學六年級:879473899

您正在瀏覽: 安防在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防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