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一句話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句話想到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這句話的意思是:寶劍之所以鋒利,是因為經歷了千錘百鍊;梅花之所以清香撲鼻,是因為受到了寒風雨雪的考驗。

  千百年來,梅花都以不懼寒冷,頑強不屈的品格感動世人,告誡我們要從小磨練意志力,不管環境多麼惡劣,不管身邊的人如何嘲笑,都不能放棄自己的理想,要一直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寶劍的鋒利出自於它忍受了各種痛苦,也克服了各種困難,它告訴我們,一個人想取得成績,就要能吃苦,多多鍛煉,靠的是自己的努力來獲得優異的成績。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回蕩。這讓我明白,當我們遇到困難時,都應該知難而進,做一個打敗困難的強者,只有這樣,才可以像寶劍和梅花一樣無堅不摧。

  逆境,對於強者來說,是駛向萬里征途的加油站,也是大海上乘風破浪的船帆。從中磨練意志,能塑造你堅強的性格;在成長的季節,磨練的經歷,是你成長的養分。

  孟子曾云:“故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告訴我,一個人想要有所作為,就一定要經歷一番艱難困苦的磨練。

  天空不只是蔚藍,雲朵不僅是白色;草木不單有碧綠,花兒不會永遠綻放。在人生的道路上布滿荊棘,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會讓你銳氣全無;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總會讓你再次充滿希望,當挫折來臨時,請想一想,成功就在眼前!這樣,你便能戰勝挫折獲得勝利。

  磨練是石,敲碎你天馬行空的想象;磨練是火,燒盡你自私無知的心靈;磨練是水,洗滌你無理野蠻的思想與過錯……

  請記住,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浙江杭州蕭山區長沙中心小學六年級:1426688055

您正在瀏覽: 由一句話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句話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