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鼠救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救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早上,有一對雙胞胎老鼠正在被貓追趕,那情景真是慌不擇路!可跑着跑着聽不見了貓在後面的歇斯底里的大聲“喵喵喵”地喊叫和“嗖嗖”的奔跑地追趕聲。不由地放慢了腳步,過了一會兒,仍看不到貓的身影,索性停了下來。好奇心驅使它們悄悄地原路往回返想探個究竟。 

  走了一陣子,忽聽“喵喵……救命!喵喵……救命!”兩兄弟循聲音走來,一看,原來是貓掉進了獵人為貪吃的黃鼠狼設下的陷阱里,正在苦苦掙扎。 

  看到這情景,老鼠哥哥說:“這隻老貓死有餘辜!走,咱們還是去找吃的去吧。”老鼠弟卻說:“大哥,這隻貓它太可憐了!咱們還是救救它吧。” 

  “什麼,你瘋了嗎?怎麼能救我們的天敵呢?多管閑事!快走。”哥哥不容分說。 

  老鼠弟拉着老鼠哥說:“如果我們今天救了它,說不定,咱們還能和貓結個朋友,從此它不會追我們呢。”最後老鼠哥被老鼠弟的三寸不爛之舌給說服了。兩隻老鼠在附近尋了一根藤條,將藤的一頭攥在手裡,另一頭扔進貓在的深坑,並告訴它:“我們來救你了,抓住藤條!”貓見此情景心裡高興,兩眼一轉狡黠地說了一聲“謝謝!”抓住了藤條高喊:“使勁拽呀!”兩隻老鼠口裡喊着:“一二三!加油!”它們使勁兒拽着藤往上拉……終於把貓救上來了。 

  誰知,貓一上來,還沒等哥倆喘口氣,就徑直撲向老鼠們,說:“哈哈,上來就能吃老鼠肉,正好壓壓驚!”幸虧老鼠跑得快,邊跑邊說:“你這忘恩負義的貓!真不該救你!” 

  這時,後面發出了一聲大叫,老鼠哥倆回過頭來一看,就哈哈大笑起來。原來,這隻貓又掉進了另一個坑裡,貓大喊大叫,要老鼠救它。老鼠哥說:“像你這樣的貓,就是老天爺也不會救你的。”老鼠弟也拉着哥哥的手說:“我們再也不會可憐你!”之後,哥倆快活地跑掉了。

您正在瀏覽: 老鼠救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救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