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色墨水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墨水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彷彿一個五光十色的搖籃,而這個搖籃中又裝着無數的夢。既有令人傷心的夢;又有令人快樂的夢;還有令人至今還記憶猶新的夢……這些一個又一個的夢,用織女姐姐的紡織機紡織出了我們五彩斑斕、充滿童真童趣的校園生活。

  回憶起來,那是半期考試后的一天。“叮鈴鈴??”,急促、清脆、悅耳的上課鈴聲把我們催進了教室。仔細看看錶:現在才8點多,太陽公公還沒睡醒,正在懶洋洋地向上爬,掛在遼闊的天空上,那天空還塗有橙汁般顏色的朝霞,美得就像畫家用毛筆蘸了橙黃色的顏料,在畫有羽毛狀的淺藍色宣紙上瀟洒一揮,便出現了這如夢如幻的景象。瞧!太陽公公真是老來俏,學着小姑娘的樣子,塗起胭脂來,那模樣並不比年輕的小妹妹遜色。柔和的陽光千絲萬縷,猶如一把把並不鋒利的劍。那光芒輕盈地、小心地灑進教室里,灑在同學們的臉上。同學們的眼眸泛着金色的光,看起來神采奕奕。這是一節作文課,劉老師仔細地給我們講了作文的寫法,還在黑板上列了提綱。

  劉老師講完后,我們就開始了限時寫作。我認真地選材過後,抓起鋼筆,一絲不苟地寫起來。

  正當我寫得有勁兒的時候,鋼筆突然沒有墨水了。我趕緊伸手往桌子下面的鐵箱中摸墨水。當我的手在箱子里來來回回“逛”了幾圈時,我愣住了:“糟了,沒帶墨水!真該死!緊急時刻居然沒有墨水!”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使勁兒用鋼筆在草稿紙上反反覆復地畫,可還是沒有一點兒痕迹。我十分生氣,把嘴噘得老高,簡直可以掛油瓶了!“怎麼辦?向同學借吧!可這是同學們都在聚精會神地寫作文,現在向他們借會打斷他們的思路的!”我一邊向周圍環視,一邊焦急地想。我看了看時間,只有半節課了,可我的作文才剛開頭。我無可奈何,只好拿起鋼筆用力甩起來,老天爺顯靈了!只見地上有幾滴墨水,我高興得把緊鎖的眉頭立刻舒展開來。我又能繼續寫作了!這是,我的眼睛不經意地瞥到了前桌廖尉言的褲子上,那棕色的乾淨的褲子上有幾滴藍汪汪的墨水。那幾滴墨水似乎目不轉睛的盯着我。我心亂如麻,根本沒有心思寫作文。我跺着腳想:“那是他的新褲子啊!要不要告訴他呢?如果告訴他,他可能要大吵我一頓,還要我陪;如果不告訴他,時間一長,就洗不掉了!”正在我左右為難時,腦袋裡猛然想起《灰雀》一文中的小男孩,誠實的他讓我作出了決定。我鼓起勇氣,把不斷發抖的手緩緩伸出,拍了拍廖尉言的肩膀。他轉過頭來,盯着我。我吞吞吐吐地說:“對……對不起,我把你的……你的褲子,弄髒了。”他低下頭看了看褲子,然後讓人出乎意料地輕鬆一笑,抬起頭來對我說:“沒事兒,我一回家就洗!如果洗不掉的話,就當在褲子上花了幾朵花吧!”這句話,說得我啞口無言,我的心頓時就像狂風吹拂着的大海一樣,起伏不定。

  這件事一直雋刻在我心裡,知道現在還記憶猶新。因為它詮釋了同學情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藍色墨水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墨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