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水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水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魚水情 標籤:山水情作文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你的懷抱里。水對魚說,我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我在你心中。 

  ——題記 

  我是一條魚,一條終日生活在大海里的魚。身為大海的女兒,我卻沒有半點“如魚得水”的快樂。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毅然地離開大海,去尋求另一種人生。 

  不是我鐵石心腸,而是母親的冷漠專橫讓我難以忍受。無論何時何地,她都牢牢地拉着我,拽着我,生怕我離開她半步,真叫人煩透了!發生爭執的時候,她總是流着淚說什麼“愛你才會管束你,愛你才會寸步不離地守護着你,愛你才會默默地注視着你”,鬼才信她那一套!你如果真的關心我,就應該給我自由,讓我自在地生活啊,你怎麼這麼對待我呢? 

  在風平浪靜的時候,我會情不自禁地彈出頭,去感受着外面世界的精彩。那蒼翠的樹木綠綠的細草,那潔白飄逸的雲彩,那婉轉動聽的曲子,都早已可在我的腦海之中。可我,得不到風兒的幫助,我就不能離開大海,不能去享受這一切。於是,我期待着風兒的到來。 

  好不容易抓住了一次機會,我跳到了沙灘上,可母親毫不留情地把我拉回了大海。大概是要教訓我,海浪把我打得遍體鱗傷。我很傷心,我不能接受這種無情的教育方式,我決意要離開這兒。 

  風浪又起了,我興奮地躍出了“龍門”,藏在岸邊一塊大石後面,任憑母親拚命呼喚和焦急地尋找,我都沒有理睬。我累了,靜靜地睡著了。 

  不知何時,我感到一絲絲的灼熱和隱痛,像被什麼烤着。我醒了,覺得窒息難受。放眼四周,無人能來幫助我,我生出一種莫名的悲哀。我欲哭無淚,我開始回味海中的生活,也開始真正感受母親“潤物細無聲”的慈愛,也深刻地理解了母親的“靜水流深”,那柔和的愛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永遠地選擇大海,那裡是呵護生命的樂土,是充滿柔情的福地。作為魚,我們要做的是細細地體會,靜靜地聆聽,深深地感恩。 

  可是,上天能給我這樣的機會嗎? 

  大海創造了生命,也守護着生命,所以才會有魚兒得水的快樂。哲人云:魚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魚水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