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江河永念滴水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河永念滴水情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洶湧的江河夾帶着碧浪穿過祖國大山南北,

  他沒有忘記曾今給予他力量的水滴;

  高飛的雄鷹舒展着翅膀翱翔于山川峽谷,

  他沒有忘記曾今給予他生命的母親;

  參天的大樹抖擻着綠葉佇立在原野之上,

  他沒有忘記曾今給予他動力的落葉;

  他們都沒有忘記,他們懂得感恩,他們銘記着這些恩情。

  但是我們人類呢?我們懂得感恩么?我不否認我們的社會存在着懂得知恩圖報的人,但是這樣的人有幾個呢?縱觀社會大局,每個人都在為生存而奮鬥,更準確地說是在為利益而奮鬥。我們是進入了快節奏的生活中沒錯,但是,在我們卯足了勁向前衝刺的途中,我們卻喪失了做人的本質。近日在網上討論的沸沸揚揚的深圳市公務員辱罵暴打父母事件,以及上海浦東機場留學生刺母事件,這些說明了什麼,這足以說明我們人類道德的淪喪,在外穿的風風光光一副為人君子的樣子,一回到家,西服一脫,立馬就變了個人,罵爹沒做好飯,罵娘沒洗乾淨衣服,手裡拿着筆記本,嘴裡嘟囔着洗衣機費水,讓母親拿手搓,這樣的人比比皆是。看來在這個社會中,我們也學會了一種叫偽裝的技巧。每個人都戴上了厚厚的面具,良心的沉悶沒有關係,因為他們要的是外表的光鮮亮麗,每個人都願意帶面具,是為了以此掩蓋內心的不安么?我忿恨,這虛假的社會!

  當物質的浮塵籠罩喧囂的城市,人性的真善美被虛化烏有,我們還在奔波着,只為了那個叫利益的東西,我感嘆,人類與生俱來的最真實的感情竟然會被這虛幻的東西掩沒,是人的情感太脆弱還是因為利益的誘惑太大、好吧,是人的慾望。無休止的慾望吧。

  真希望有一天大同社會能夠真實存在,沒有利益熏心,沒有坑蒙拐騙,更沒有等級劃分下的貧民窟。這磨滅人自尊的骯髒行為、

  我期盼,大同社會,桃花源,一切能夠凈化這喧囂世界的物質、行為。雖然我知道這個期盼要很久才會實現,但是,希望是不會破滅的吧,某一天,當全人類都意識到這一點,那麼,期盼中的大同,一定會實現的!

  青海省西寧市第五中學高一:趙婷

您正在瀏覽: 江河永念滴水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河永念滴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