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民於水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民於水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軍民於水情 標籤:血濃於水作文 山水情作文

  6.18洪水來了,時時刻刻發生的感人事件,溫暖人心,這(zhe)是一場由省委書記和省長直接指揮的生死大營救——

  大水來臨,順昌面臨種種困難山頂滑坡、大水,給人們造成特大生命的威脅,滑坡下來的泥土已把整個山村淹沒。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黨政軍民挺起不屈脊樑,眾志成城抗擊特大天災。救援、轉移、搶修、重建,滔滔洪水中一面面黨旗更加鮮艷,一個個黨員衝鋒在前;艱難險阻前干群風雨同舟,上下心手相連,凝心聚力築起抗災救災的鋼鐵長城,譜寫了感天動地的八閩抗災壯歌。危急關頭,黨和人民心心相印。中南海的牽挂和關懷,激勵鼓舞八閩幹部群眾的抗災鬥志。從遭受暴雨襲擊、發生洪災的那一刻起,黨中央、國務院,中央領導同志牽挂的目光,就一直注視着八閩大地被洪水圍困的城鎮鄉村,以及那些亟待救援的受災群眾。抗災鬥爭,從一開始就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指導下有序展開。胡錦濤總書記時刻關心福建的災情,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逐級落實搶險和救災責任,及時轉移受威脅的群眾,妥善安置好災區群眾生活,努力把災害造成的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雨情、水情、災情,時刻牽動着省委書記、省長和各級黨政領導的心踩着厚厚的淤泥,涉過深深的積水,孫春蘭、黃小晶來到福建南紡股份有限公司后紡車間、准整車間等一一詳細察看。看到這家企業雖然在洪災中遭受重創,但廣大職工並沒有氣餒,積極與部隊官兵一起清理淤泥、清洗設備,大家精神面貌很好,孫春蘭給予充分肯定。她要求企業負責人要組織更多力量清理廠房、搶修設備,爭取儘快恢復生產。子弟兵們在大街上鏟着泥漿,一連幹了幾天才清理了一些。田坪村被泥土淹沒,子弟兵們為了進田坪村救人在山上開山道爬進去。寶莊村被泥土淹沒村內的200村民被困在村內,子弟兵們為了進去他們鏟着泥土通過塌翻的地冒着生命危險,不顧自己一心為了他人,起先由30人一組的小分隊背着一袋袋糧食徒步走進山村給村民們送吃的。他們又徒步走在泥濘中,他們背這老漢累得滿頭大汗,被救的人們提着東西給軍人們吃。

  疾速挺進,全力救援;危急時刻,勇擔重責。人民子弟兵沖在第一線,給災區人民帶來希望和力量哪裡有人民子弟兵,哪裡遇險的群眾就能得到及時救援,創造生命的奇迹。

  順昌實小六一陳學鑫六年級:陳學鑫

您正在瀏覽: 軍民於水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民於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