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模範”老爸.doc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模範”老爸.doc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海洛因、大麻固然是毒品,但喝酒、抽煙又何嘗不是有害身心呢?然而無數的人們把喝酒、抽煙當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幾乎沒有人敢說自己從來沒有喝過一滴酒、抽過一支煙,令我自豪的是,我的老爸就是這樣的“模範”。 

  正月里,一位親戚家起了新房,大擺宴席,我們一家子也趕了過去。在餐桌上,酒當然是必不可少的, “大家來一杯!”一位叔叔打開白酒,勸起酒來。起初,大夥都互相推託。但那人能說會道, “來來來,酒席上就是要喝酒的嘛!誰當我是兄弟,就喝了這杯酒。”這一番話說下來,大家都不好意思了,紛紛拿起酒杯,喝了幾蠱,連身為駕駛員的舅舅都沒例外。此時,老爸還是“紋絲不動”,靜靜地喝着“營養快線”。大夥的目光“唰”的一下子聚焦到他的身上。但老爸好像習以為常一般,無論大家怎麼勸說,他都說:“我從來不喝酒的,不能喝。”愣是“滴酒不進”,大伙兒拿他沒辦法,只好由他去。我見了,暗暗想到:老爸不喝酒,真是假賬中的“模範”啊! 

  從我記事起,就沒見老爸喝過一滴酒,更沒見過他抽過一支煙。 

  老爸是個生意人,遇到客戶總會點支香煙給對方,再坐下來談生意。雖然老爸隨身攜帶香煙,但那是留給別人的,他自己對香煙可是如避蛇蠍。無論是誰點煙給他,他總會禮貌地擺擺手,然後解釋說:“不好意思,我從來不吸煙。”別人再怎麼講“大道理”,他都無動於衷。久而久之,熟悉的人都不在給老爸敬煙,自己在這兒也漸漸停止了抽煙,看起來還有點不可思議,沒想到老爸還會傳染“戒煙基因”呢! 

  這就是我的老爸,一個不吸煙、不喝酒的“模範老爸”。希望所有的家長都遠離煙酒,個個都成為“模範家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模範”老爸.doc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模範”老爸.doc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