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頑童老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童老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頑童老爸 

  慈溪市育才小學六(3)班:諸玲玲 

  門鈴響了一聲,老爸來了,我馬上跑到門旁邊,做好戰鬥的準備,我拿着“衝鋒槍”站在門後面,只聽“咔—嚓”一聲,房裡頓時響起了“槍聲”,“Yeah,我贏了。爸爸說“:昨天還不是我打敗你的。”我狡辯說:“今天是今天,昨天是昨天。昨天不算,我正在悠閑地嚼着瓜子,是你偷襲。”“偷襲也是一種戰術呀!”爸爸反唇相譏……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客廳里背〈〈論語〉〉:“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不亦......’”聽我背得幾結結巴巴的,老爸放下手中的報紙說:“我來和你一起背吧!”這真是雪中送炭呀!我感激地望了一眼老爸,拿着書和他一起大聲朗讀起來。“我先背!”不一會兒,老爸就要求背:“子曰:‘學而之習時,不亦樂乎?……’”我看着書,馬上發現了漏洞:“什麼‘學而之習時’?是‘學而時習知!’”“哦,我錯了,重背重背!”老爸又一本正經地背開了:“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君子乎?……”“不對不對!是‘不亦樂乎。’”“不要緊”,‘不亦樂乎’和‘不亦君子乎’不都是問句啊!”我理直氣壯地說:“這是不能顛倒的。”“女兒說得對,不能顛倒!不能顛倒!”雖然老爸嘴裡“虛心”地承認着錯誤,但是我發現他的眼裡閃過一絲狡黠,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噢,這個“頑童”老爸,他是故意逗我的!我撲過去,饒他痒痒,他立即舉手投降。說也奇怪,經過老爸這麼一折騰,這段話就像烙印一樣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我一下子就能倒背如流了。 

  怎麼樣,你是不是很羨慕我有這樣的“頑童”老爸?不過,望着老爸鬢角邊新增的白髮,我多麼希望他真的能返老還童啊!

您正在瀏覽: 頑童老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童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