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蛋糕國和麵包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蛋糕國和麵包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地球上只有兩個國家,蛋糕國和麵包國。 

  和現在的社會一樣,國家落後了就會吃虧,誰也不想吃虧,可兩個國王的想法卻不一樣,蛋糕國王認為只有學習好,才能為國家作貢獻,別的東西都不重要;麵包國王認為學習是重要,可學習並不是一切。 

  因此,兩國的教育截然不同。蛋糕孩子們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吃飯時它們不會自己吃,而是在學習,等着父母把飯拿到口邊。要下雨了,衣服還在外面晾着,父母又不在家,它們也不會把衣服收一收……除了睡覺外,它們從未停止過學習。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書獃子。 

  麵包孩子們要比蛋糕孩子們輕鬆一些。每天的作業完成後,就去公園玩玩,或是叫上好朋友一起玩遊戲,還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家務。他們的生活從來都是自理,更不會讓爸爸媽媽喂,他們雖然學問不比蛋糕孩子多,但生活很快樂。 

  幾十年後,兩國的孩子們都長大成人了,而那些當年的父母都老了。蛋糕孩子們都學得很深了,他們可以一天就畫出一張汽車圖紙;二天就畫出一張火車圖紙;三天就畫出一張飛機圖紙;四天就畫出一張火箭圖紙……這似乎聽起來不錯,可問題出來了——全國人都懂,可沒人會做,就算是相關的所有條件、材料都有,他們也不會拼,更何況材料如何來都不知道。他們都會說不會做,他們的科技永遠都無法前進。麵包孩子們呢?雖然十天都不能完成蛋糕孩子一天的東西,可十幾天後,他們還是完成了,並能把它們做出來了。因此,麵包國的科技不說快慢,至少在不斷進步。 

  你是想像蛋糕孩子一樣呢,還是想像麵包孩子一樣?

您正在瀏覽: 蛋糕國和麵包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蛋糕國和麵包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