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調雨順始自環境保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調雨順始自環境保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霧霾,是霧和霾的統稱。隨着嘉興空氣質量的惡化,霧霾天氣在嘉興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多了。這已經嚴重影響了我們的正常生活與學習生活。最近,霧霾一直在嘉興“逗留”,這使嘉興PM2。5的指數“遙遙領先”。許多學校也受霧霾的影響,已經停課了,政府也呼籲人們要減少外出運動。陰沉沉的天空,灰濛濛的空氣,這使我們不禁想問:我們的大氣到底是怎麼了?

  2013年12月12日,我和李王樂作為小記者參加了嘉興市秀洲區少年先鋒隊代表大會,並利用這次好機會採訪了領導、老師、同學等人,他們也發表了關於霧霾的了解、建議和意見。

  常見的霧霾天,外出時的防護措施應該使我們絞盡腦汁了。當我們遇到霧霾天時,在家或者外出,我們都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霧霾天氣要少開窗通風。

  2、外出時要戴上口罩。

  3、飲食清淡多喝水。

  4、多喝桐桔梗茶、桐參茶、桐桔梗顆粒、桔梗湯等“清肺除塵”茶飲。

  5、飲食清淡多喝水。

  6、多吃蔬菜。

  7、外出回來時要洗臉洗手等。

  “針對大氣污染該怎樣治理?”這個問題,少先隊員以及教師領導們,都發表了自己的建議與想法。

  徐音:首先,汽車尾氣、吸煙、焚燒秸稈等都是造成霧霾的主要原因。要治理的話我們就得對汽車、香煙、農作物等下手了。比如說汽車,我們應該倡導綠色出行,乘坐公交車等減少尾氣的排泄。但是,至始至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政府與個人一起做宣傳。

  李建華:我認為如果要治理霧霾應該從霧霾的本身去討論,要想去治理霧霾,我們首先應該多植樹造林,凈化空氣,再從別的角度去說,比如說要對企業排放污染收重稅,對來自環保方面的腐敗要重點打擊等。

  周津君:我覺得霧霾是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關係,所以想治理霧霾,就得以身作則,從自己做起,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少開車,多走路;少伐樹,多植樹……

  吳正揚:香煙是引起霧霾的主要“元兇”。針對香煙,我們沒有辦法讓大家都不吸煙,但我們可以支持在公共場所不吸煙,減少香煙的煙霧對空氣的污染,這樣我們就可以減少一點惡化空氣的“毒藥”。

  讓地球遠離污染,讓綠色走進家園。為了減少像霧霾一樣的惡劣天氣,我們應該從我做起,保護環境,低碳出行。為將來共同營造一個綠色、健康、美麗的嘉興。

  六年級:吳吳吳一凡

您正在瀏覽: 風調雨順始自環境保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調雨順始自環境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