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與土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與土的對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段時間,在我國北部發生了一次特大泥石流災害,從山上滑下來的泥石堵塞了白龍江,使整座縣城被泥水掩埋,幾千人遇難,數萬人失去了辛辛苦苦建設起來的美麗家園。 

  巨大的災難震驚了太陽神,於是他召集自然界各路神仙參加的緊急會議,要追查責任。 

  水神被通知參加會議,一路上緊鎖眉頭,心情凝重,泥石流災難總是與自己逃不了干係,正犯愁時碰到了於是一肚子怨氣的土神。 

  土神一見到水神,埋怨地說:過得好好的,你下這麼大的雨幹嘛呢! 

  水神:這能怪我么,我給聖靈萬物帶來生存必需的雨水,讓他們健康。幾千年,幾萬年都是這樣過來的。 

  土神微微地點點頭。 

  水神:這都是你土神惹的禍,好端端地呆在山上,玩什麼滑坡,讓人類遭此大難! 

  土神:我呆在山上好好的,你下什麼雨,把我身上全淋濕了,弄得滑滑的,站不穩抓不住,自認就下來了! 

  水神:以前也下過雨,你怎麼不滑下來呢? 

  土神:以前,以前……以前滿山都是樹木,雨水沒有直接淋在我身上。 

  水神疑惑地用大大的眼睛盯着土神。 

  土神:而且這些樹木的根系鑽進我的身上,果盤根錯節,把我牢牢地固定在山上,我就是想滑下來也滑不下來! 

  水神:看來,這不能怪你,也不能怨我了,要責怪樹木,是他們不守責。 

  土神:也不能怪他們,這些年,人類越來越多,需要的糧食和木材越來越多,人類開始燒山造田,草被人類燒乾凈了,樹也被人類砍得寥寥無幾,他們又不及時地補栽補種,讓我的身體全裸露在外。 

  水神:照你這麼說,也不能責怪樹木,是人類自己害了自己。 

  土神:我們要向太陽神說明,這不是我們的責任,要太陽神提醒人類:要保護草原、森林,保護大自然。 

  於是,在這次會議上,太陽神沒有追究水神、土神的過失,而是向人類發出了警示:保護大自然,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您正在瀏覽: 水與土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與土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