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城市公共交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城市公共交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城市公共交通 

  新泰市平陽小學六年級二班 

  朱紹宇 

  城市裡有繁華的街道,有來來往往的車輛,有許許多多的人,在這裡人們非常在意“交通”兩個字;可是空氣環境呢?人們注重保護了嗎? 

  如今城市的空氣為什麼不如鄉下的空氣清新呢?主要就是因為人們亂排放汽車尾氣造成的。汽車尾氣中含有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二氧化硫、三氧化硫與臭氣等,嚴重破壞了空氣的純凈度。汽車尾氣排放后,形成臭氧。臭氧層,大家都知道吧,它在高空中可以保護人類的皮膚,但是,如果在地層,汽車排放的臭氧達到一定濃度的時候,就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危害。汽車尾氣含有鉛,吸長了,會損害腦細胞,導致鉛中毒,甚至會痴獃。 

  既然汽車尾氣危害這麼多,那人們上班、上學為什麼不乘坐公交車呢?9月22日,是世界無車日,要無車日這天不開自家車,出行坐公交車。無車日在其他國家都已經盛行,你們看過日本動畫片吧,他們上班、上學都用公交車。可是,我們中國還沒有普及。為什麼要坐公交車呢?人們公交車是環保車,第一,它很省時;第二,它可以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污量,如果人們都開着自家車,得用多少汽油呀!公交車不一樣,它一個來回可以載好多人,很省汽油;第三,減少車流量,如果每個人都坐公交車,會減少車輛,避免交通擁擠,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我們小學生,也應做好無車日的宣傳,為國家作貢獻。 

  作為小學生,應該注意交通規則,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我與城市公共交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城市公共交通 暫無評論